港青少年滥药问题严重 缴获氯胺酮量急增三倍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青少年滥药问题严重 缴获氯胺酮量急增三倍半
2009年02月25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警方与海关去年共搜获435公斤“K仔”,远超其它毒品。(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青少年涉及滥药和网上罪行的情况仍然严重,去年发生的青少年毒品案中,85%属精神科药物,全年搜获“K仔”(氯胺酮)逾400公斤,急增3倍半。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说,禁毒专员将成立跨部门小组,并加强校内禁毒宣传。

  2008年数字显示,严重毒品罪行由前年的2700多宗升至去年接近3000宗,升幅为7.1%,涉及青少年的毒品案的数字也有所上升,其中85%是精神科药物。李少光说,根据调查,“K仔”是青少年最常滥用的精神科药物,警方与海关去年共搜获435公斤“K仔”,升幅达3倍半,远超其它毒品。

  李少光表示,禁毒专员将成立的跨部门小组,将执行由香港律政司司长黄仁龙领导的高层次青少年毒品问题专责小组报告书内的70项建议,包括加强校内禁毒宣传。他说:“表面上难以看出青少年滥药,有关方面会提供相关辅导,同时与内地执法机构联络,打击青少年北上滥药问题。”

  此外,打击互联网罪行,同样是有关单位目标之一。李少光说,青少年透过互联网交友,衍生了偷窃、性侵犯和发放色情图片的罪行,希望加强宣传青少年在互联网上小心交友。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