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岳:性教育是香港德育及公民教育的重要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周一岳:性教育是香港德育及公民教育的重要课题
2009年02月26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25日表示,性教育是德育及公民教育的重要课题。现时,各中、小学的学科课程当中已包括性教育及其相关主题的知识。

  此外,卫生署、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也有提供性教育服务,例如以外展形式进行的性教育工作坊及讲座。

  周一岳回覆立法会议员提问时指出,卫生署青少年健康服务计划现时提供“性教育工作坊”予中一至中七学生,教导他们正确的性观念及知识。工作坊的设计是以中文为主并通常以广东话讲解。但卫生署也会因应需求派员往取录非华语学生的学校举办工作坊,辅以有英语翻译的教材,并作即时传译。

  有关单位认为现行的安排足以应付香港不同学校和学生的需要,并无违反《种族歧视条例》。此外,卫生署也计划翻译整套工作坊的课程成英语,并于2009至2010学年推出。

  周一岳说,卫生署过往曾就提供外展性教育服务事宜接触个别有宗教背景或有少数族裔学生的学校,然而,部分认为由学校自行为学生提供性教育的做法较为合适。卫生署会继续留意学校对外展性教育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香港家计会的外展学校性教育活动主要以粤语进行,但会就个别学校的要求,为非华语学生提供英语性教育活动。此外,家计会的性教育网页及教材均以双语编写。现时,该会的外展性教育服务并非由特区政府资助。家计会会因应社会需求而考虑提供合适的性教育服务。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