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香港青少年痴迷网络世界 家长担忧泥足深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近半香港青少年痴迷网络世界 家长担忧泥足深陷
2009年03月0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国际安全互联网日”筹委会调查发现,有近半受访青少年有“上网成瘾”症状。(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MSN或看Facebook,已成了不少香港青少年放学回家的“指定动作”,也让其上网时间越来越长。一项调查发现,达46%受访青少年有上网成瘾症状,其中逾10%更属于严重程度。同时,普遍青少年都忽视网上个人隐私,他们使用互联网的态度令人忧虑。

  由社会服务联会、教育局、互联网专业协会、家庭福利会等组成的香港国际安全互联网日筹委会,上月透过网上问卷,访问了近4000名10至18岁青少年,了解他们对安全使用互联网的认识。调查发现,达46%被访者出现上网成瘾症状,包括上网时间不断加长,不上网就会坐立不安、脾气暴躁,甚至影响日常生活等,其中11%成瘾症状已为严重程度。

  调查也反映青少年对网络隐私意识不足,即使不希望让陌生人浏览,也只有45%人会在博客使用密码锁,也仅有46%人会提防不将生活相片上载在博客。

  社联儿童及青少年服务总主任陈鉴铭解释,不少青少年都经网上交友、拍拖以及网络游戏获得成功感,从而对网络着迷。陈鉴铭又提醒,博客内容可被人转载至不同网站,将会完全被公开,青少年使用时应要留意。

  油尖旺区家长教师会联会会长刘李偲嫣指,家长忧虑子女的网络行为,但又欠缺适当技巧与子女沟通,需要增加家长教育,让父母懂得如何教导子女用正确的态度使用互联网。

  刘李偲嫣又表示,曾有女性朋友16岁的女儿经常在网络结识异性,但父母一直不知,于一年后母亲才发觉女儿“多了钱使”,并从女儿衣物中找到安全套,怀疑女儿曾涉及援交,对此非常担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