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丈夫服用"别嘌醇"致死 家属拟告院方药厂疏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疑丈夫服用"别嘌醇"致死 家属拟告院方药厂疏忽
2009年03月11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欧化药业供应的痛风药“别嘌醇”发现受毛霉菌污染后,10日继续有病人到香港玛丽医院等15间医院换药。截至10日晚7时,医管局已为13913名病人安排换药。(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毛霉菌涉夺去5命,事件发生至今,首度有死者亲属开腔指控院方及药厂疏忽,表明会研究如何就事件追究责任。

  在事件中失去丈夫的陈太太表示,丈夫在玛丽医院接受血癌治疗,其间肝脏染上毛霉菌,但院方却坚持安排丈夫出院,其后陈先生因大便出血再入住联合医院,终因大量出血失救致死。她质疑院方处理手法上有疏忽,故已向议员求助,研究追究院方及药厂的责任。

  陈太太10日致电商台节目讲述丈夫染病情况。她批评,玛丽医院明知丈夫肝脏染有毛霉菌,仍坚持安排他出院。出院后其夫持续大便出血,院方只要他自行到私家医生及其它医院另作检查。她认为,院方在事件上有“轻率病情”之嫌。

  陈太太指联合医院一直没交代丈夫死因,直到2月13日,她从报章得悉联合医院毛霉菌个案提及的死者,情况与丈夫生前相似,她随即致电联合医院查询,院方才证实报章上提及的死者正是其丈夫。至近日,陈太太从新闻报道中得悉欧化药业的“别嘌醇”受污染,故自行致电玛丽医院,院方在翻查纪录后证实其丈夫曾服用出事的“别嘌醇”,估计该药是丈夫染病的源头。

  九龙东医院联网总监陆智聪解释,当日没有第一时间向陈太太解释陈先生肠道感染毛霉菌,是因为替陈先生剖尸发现异样时,已是黄昏4、5时,当时院方将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卫生防护中心,与此同时传媒也获悉事件,故未能先将事件告之家属,他为此向陈太太致歉。

  陆智聪否认联合医院对处理毛霉菌感染个案的判断和掌握不足,强调院方是按肠出血标准情况处理。他指医管局愿意与陈太太会面提供协助,研究医院在事件上的角色,又表明愿意为陈太太提供意见及医疗数据。

  协助陈太太追讨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指出,欧化药业出产毛霉菌药物,一定有疏忽,故会循民事诉讼作追讨,至于玛丽医院是否同样涉及疏忽,则“比较难说”,要考虑院方是否得悉药物含菌,故需再研究才决定下一步追讨行动。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