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近四千自闭症人士 逾六成为15岁以下儿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有近四千自闭症人士 逾六成为15岁以下儿童
2009年03月19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8日透露,香港目前约有3800名患有自闭症的人士,其中65%以上为15岁以下的儿童,其余的为15岁至29岁的青少年。

  周一岳在立法会回覆议员提问表示,针对其中数量较大的自闭症儿童及青少年,特区政府从2005年7月起推行“儿童身心全面发展服务”计划,教育局也通过协调各类教育资源,为有需要的儿童及家长提供支援服务。

  周一岳表示,目前社会福利署正通过非政府机构为自闭症人士提供学前训练、职业康复、住宿和社区支援等一系列康复服务,以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而从2004年起,教育局即每年和青山医院、非政府机构及家长团体联合举办“香港关顾自闭周”活动,以提升公众对自闭症的认知及对其患者的包容和谅解。

  此外,卫生署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一直举办不同的公众教育活动,以提高大众对各主要发展障碍(包括自闭症)的了解及认识。

  去年起,联合国把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罗光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