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浪潮短片竞赛颁奖 杜琪峰冀香港电影薪火相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鲜浪潮短片竞赛颁奖 杜琪峰冀香港电影薪火相传
2009年03月30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九日 电 (记者 陈伊敏) 第四届鲜浪潮短片竞赛二十九日举行颁奖典礼。香港艺术发展局电影及媒体艺术组主席、著名导演杜琪峰表示,希望通过此类竞赛,让业界了解本地具潜质的电影人才,并为新人提供大师指导、创作及展示作品的机会。

   香港特区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许晓晖、杜琪峰、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总监邵淑慧及影视红星刘青云出席活动并担任主礼嘉宾。

  “香港乃至全世界,都很缺乏电影创意人才,各种形式的创意都值得鼓励。”杜琪峰接受采访时呼吁业界推动香港电影艺术和创意,发掘新星,并给年青人提供更多尝试的机会。 他说:六位导师,相信会带出一批“徒弟”。

  本届短片竞赛一改往届举办电影讲座的安排,邀请六位电影界资深人士,担任参赛者指导师,包括:陈庆嘉、陈木胜、林超贤、麦兆辉、邱礼涛及游乃海,亲自为参赛者提供创作指导,分享意见及交流心得。

  香港青年黄显扬凭借作品《篮子》获得本届“鲜浪潮大奖”以及公开组“最佳创意奖”。这部十五分钟的短片,讲述香港渔民一家四口面对生活困境,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人变成负担,在生活中应该如何取舍?

  黄显扬对记者说,能获奖感到很意外,备受鼓舞。拍这个短片,主要是因自己的奶奶被送进了老人院,触发他思考这样做对老人到底好不好。短片准备了两个多月,邀请了长洲渔民出演,“他们连剧本都不会看,只好引导他们自然流露。”他说。

  评审认为,该短片获奖的原因在于导演的独特视野,能够強烈突出“香港新浪潮”的精神。

  据了解,“鲜浪潮大奖”得奖者将获推荐参与二一0一0年柏林电影节的NewTalentCamp(新人创作营),而另外三位获奖者将有机会获安排前往相类的国际电影节进行交流活动。

  本次入围的十八部短片分别角逐“学生组”及“公开组”的“最佳电影奖”及“最佳创意奖”,四位得奖者再竞逐最高荣誉的“鲜浪潮大奖”;入围作品均获机会在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期间放映。

   为延续香港电影薪火相传的精神,香港艺术发展局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自二00五年携手合办“鲜浪潮短片竞赛”,为香港发掘新一代有潜质的导演。据悉,前三届的“鲜浪潮”作品曾扬威逾三十个国际性电影节活动,部分更获垂青作各地公开发行。获奖者亦得到机会踏入影视行业。(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