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残奥选手"剑指"伦敦 苏桦伟盼在福地退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残奥选手"剑指"伦敦 苏桦伟盼在福地退役(图)
2009年04月23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残奥委会主席冯马洁娴(右2)22日与余翠怡(右1)及苏桦伟(左2)接受“渣打马拉松2009”所筹得的善款支票。(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京奥运仅过了不足一年,但香港残疾运动精英苏桦伟及余翠怡22日出席活动时,已急不及待向传媒发表新一轮奥运大计。其中6面残奥田径金牌得主的苏桦伟更表示英国为他首次出战国际赛事的地方,他希望能在伦敦这片“福地”完成他的体育生涯。

  苏桦伟及余翠怡22日联同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主席冯马洁娴出席“渣打马拉松2009”的工商杯及中小企马拉松杯的颁奖礼,接受该赛事为残奥委会筹得141万元的善款。苏桦伟其后在颁奖礼上表示自己已重新投入训练及工作,并已与教练商讨未来目标:“去年11月我已开始投入练习,短期都是以亚运会为目前主要训练目标。”

  谈及再战奥运,苏桦伟直言很希望可在英国一圆其梦:“我第一次比赛就是在英国伯明翰,所以特别希望自己可在英国这个地方完成自己运动生涯,即使能否夺得奖牌我也会很高兴。”他表示早前与教练商讨后,决定以2011年世界赛的成绩决定他会否出战个人第五届残奥会。

  去年在北京奥运后即当选国际残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轮椅击剑金牌选手余翠怡,刚于2月中远赴德国科隆出席首次会议,她表示除感觉新鲜,也希望借此令她学习更多举办运动会的安排及经验,有助她日后推广香港及亚洲的残运事业。

  余翠怡本月中将率领香港轮椅击剑队出战世界杯意大利站赛事,赛事为北京奥运后首项大赛,她希望队员可于今年保持比赛气氛,经其后的亚运及世锦赛,再为2012年残奥会铺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