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钰成当选香港立法会主席 将竭尽所能尽忠职守

2008年10月09日 0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月八日电 题:“竭尽所能 尽忠职守”──曾钰成当选香港第四届立法会主席侧记

  中新社记者 晓萍

  “未来四年,立法会的工作充满挑战,期待与各位同事一起将挑战变成成就。我会竭尽所能,尽忠职守,不会令支持我的议员失望,同时也争取所有其它议员的信任。”在有九十多年历史的立法会大楼,新任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庄严承诺。

  香港特区第四届立法会八日举行首次会议,全体六十名议员以一人一票不记名方式,选出来自民主建港联盟的资深议员曾钰成担任本届立法会主席。

  一身深色西装的曾钰成当选后坐上主席台,主持立法会会议。曾钰成表示,他在履行立法会的职务时,会时刻牢记各位议员曾经提出过的要求、期望及疑虑。他同时感谢投票支持他的议员。曾钰成并以主席身份,按照规则,宣布下周三举行立法会会议。

  曾钰成会后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怀着战战兢兢心情迎接未来的挑战,他表示有信心可以做好主席的工作,并会透过接触,尽最大努力与其余五十九名议员合作。他说,为免与立法会主席的角色有冲突,他会辞去行政会议成员的职务,至于由谁接替,则要由行政长官决定。

  对于他的政党身份,在宣布竞逐立法会主席时,曾钰成曾表示,自己倘获选为立法会主席而议员有要求的话,他可以不参加民建联的党内会议。又认同立法会主席要减少议政,但在不影响处理议会事务公正性的情况下应可发表意见,“这是有讨论空间的”。

  曾钰成是本届由港岛区选出的立法会议员。他一九四七年五月十七日出生于广州,一九六八年在香港大学数学系毕业,一九八一年取得香港大学教育文凭,一九八三年成为香港大学教育硕士。后在培侨中学任教。一九八五年任培侨中学校长,一九九七年任该校校监。

  据了解,曾钰成担任的社会职务还包括: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公开大学校董、证券及期货事务委员会非执行董事、廉政公署投诉委员会委员等。

  同时,香港特区第四届立法会会期今日也正式开始,六十位议员在宣誓就任后正式成为具有法定权力的立法会议员,展开四年的任期。

  甫一上任,多名议员就开始忙碌起来。据悉,数名议员代表包括陈鉴林、李慧琼及黄定光等今日会见中银代表,商谈近日备受关注的雷曼迷你债券问题。

  有分析指出,受到近日金融海啸影响,香港难独善其身,物价高涨,市民受通胀之苦,经济受外围因素影响,逐渐放缓,以及各项民生问题等等,都是新一届议员所关注的。(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