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施政报告》因应金融海啸做好防范措施

2008年10月15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十五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立法会发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施政报告,众多市民在时代广场通过大屏幕观看直播。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表示,今年《施政报告》的思路,会因应外围金融海啸带来的衰退危机,做好防范工作。当外围情况越是不确定时,香港越要从中捕捉新的机会,强化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加强竞争条件,以突出香港的优势。

  曾荫权表示,今年《施政报告》名为《迎接新挑战》,这与去年施政报告《香港新方向》一脉相承。去年《施政报告》是第三届特区政府的施政蓝图,工作是跨越二零零八年,可以说是他五年的施政纲领。在定下了方向后,落实时亦面对的各种挑战,既有新形势,亦有旧问题;有远亦有近;有外围,亦有内部的挑战。

  曾荫权指出,去年《施政报告》的建议逐步落实后,可以看到十大基建已经如期展开,并将推动经济活动走上新台阶。

  曾荫权表示,在今年《施政报告》中,他提出了“转危为机”的工作方向,其中走金融中心这条路是不会转变的,而且香港只会越走越快、更好、更前,把新的挑战变成新力量。

  在民生工作上,曾荫权强调,会以维护市民权益为先,包括为立法保障最低工资定下方向,尽快完成检讨老人生果金,保障置业人士利益和稳定土地供应政策,着手处理油价、过海隧道收费差异等棘手问题。

  在环保工作方面,曾荫权说,最大的政策发展,就是香港会按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空气质素指引,采取阶段性指标,这表示香港对改善空气质素作出长远的承担。

  在政制方面,曾荫权指出,他在《施政报告》内表明会建立一个包容共济的政治环境,正因为香港正面临巨大的经济挑战,需要政府、立法会、各党派和市民同坐一条船,同心同德地化危为机。他会更新行政会议人选,稍后会作出公布。(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