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东率先试行国民旅游计划 深化粤港澳旅游合作

2008年11月28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莫非)中共广东省委和广东省政府日前正式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我省旅游业改革与发展建设旅游强省的决定》,要求全省努力推进全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率先试行国民旅游计划,进一步落实《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深化粤港澳旅游合作,积极先行先试,探索旅游体制机制创新。

  广东的这一《决定》还要求,争取国家支持,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积极探索推动企事业单位开展奖励旅游、福利旅游,以及将修学旅游列入中小学课程等做法;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经审批获准的公务活动,可委托旅行社安排交通、住宿、餐饮、会务等事项。

  该《决定》指出,要提升粤港澳旅游合作水平。深化粤港澳三地旅游合作,加大三地联合推介促销力度,推广“一四四小时便利签证”措施,将粤港澳旅游区建成中国最具知名度、市场最为活跃和国际化水平最高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同时要推动国际旅游合作。建立广东与东盟旅游协调联络机制,加强与东盟旅游合作,扩大与亚太地区的旅游合作交流领域,提升与欧美和非洲国家旅游合作水平,进一步拓展国际旅游合作空间。

  还要大力发展入境游,促进与国际旅游组织、旅游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各驻外机构、华人华侨社团等资源优势,全方位宣传推介广东旅游。创新宣传促销方式,利用各种国际会议、展览、节庆、国际友好省州(城市)交流等平台,多渠道开发广东旅游市场。着力优化入境游客的消费结构,延长停留时间,增加人均消费。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