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就泰国局势旅游警告升级不排除安排包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就泰国局势旅游警告升级不排除安排包机
2009年04月13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三日电(记者 梁今)泰国示威浪潮持续,香港特区政府十三日发出的旅游警告升级,语调转为强烈呼吁市民如非必要,应避免前赴泰国,特别是已进入紧急状态的曼谷。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下午还就事件特别与传媒会面,他称,由于泰国局势急剧恶化,如有需要,港府不排除安排包机接载受影响香港旅客回港。

  李少光指,根据当局掌握的资料,现时有约一千五百名港人逗留泰国,今晚和明日返港的旅客已经确定有机位。但他说,如有港人订机票回港有困难,港府会与航空公司联络,要求增加班次或机位,亦不排除包机的可能性。

  随着泰国局势转趋紧张,港府已连续第六天发出旅游警告,并透过电话短讯提醒当地的香港旅客。有刚从泰国回港的旅客表示,在当地听到放催泪弹的声音及见到有人烧车,不少景点已关闭,又指曼谷局势紧张,在当地机场看到很多人排队办理登机手续离开。

  有返港的旅客形容,在曼谷期间曾见到红衫军示威,以及政府装甲车在街道上巡逻,但部份示威者态度友善。不过,有旅行团基于安全理由,取消了参观部分景点,当地不少购物热点的商场都提早关门,他们只能留在酒店。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预计,随着复活节假期结束,多个泰国的旅行团会陆续返港,预计在当地的港人旅客,会从早前的八千人下降至约一千多人。他说,暂时未收到港人求助,但呼吁在当地的旅客不要靠近示威及人多的地方,避免发生危险。

  虽然复活节假期已近尾声,但有记者今早在香港机场大堂发现,仍有不少旅客准备出发往泰国旅游。有旅客坦言,担心泰国局势进一步恶化,甚至出现暴乱,但由于已报名,不能退回团费,唯有“硬着头皮”如期出发。

  康泰旅行社表示,他们今、明两日会有约十六个旅行团、约三百旅客出发泰国。但该旅行社考虑到当地局势,下午决定取消其中九个前往曼谷的旅行团,有二百多人受影响。

  据香港入境处发出的资料,截至下午五时,接到四百四十一个有关泰国局势查询,但暂未收到港人求助个案。(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