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麟和胡志強会晤,称港台关系有“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林瑞麟和胡志強会晤,称港台关系有“突破”
2009年04月14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四日电(记者 方青木)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天和来访的台中市長胡志強会晤,并在会后共同会见传媒。林瑞麟表示,胡志強此次访港是个突破,因为这是香港特区政府第一次邀请台湾一个市政府率团来港访问及交流。 

  胡志強率领的由政府官员和商界代表组成的台中巿代表团于昨天抵港,将参加明天举行的“香港—台湾城市交流论坛”,并拜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林瑞麟说,香港非常看重与台湾的合作关系。与胡志強会晤中,我们特别向胡志強市长介绍了香港与内地在过去十多年来的合作,特别是香港与广东的合作。因为不论是香港、或是台湾,都有很多企业在内地投资,过去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他们都有所贡献。现在,我们共同面对金融海啸,每家企业都有不同的对策,香港与台湾的有关方面,也非常关心企业今后在内地投资的前景。

  林瑞麟指出,香港与台湾之间“互利共赢”的框架和空间是很广阔的。现在两岸关系提升,我们相信,今后台湾与香港在合作方面的空间很广阔,香港与台湾也可能有机会在内地、东南亚其他地区共同招商。

  胡志強表示,台湾会借镜香港同内地的合作经验,用于香港与台湾的合作,从而加強港台粤闽合作。他认为,香港是台湾的重要合作伙伴,即使两岸三通,香港的地位也不会被削弱,东方之珠的光环只会增加,不会消退。

  据悉,“香港--台湾城市交流论坛”明天下午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论坛主要环节包括启动仪式、开幕主题演讲、两个分组讨论环节,以及闭幕环节。有超过四百位来自香港和台湾的相关业界代表获邀参与是次论坛。香港特区政府希望透过与台湾县巿举办论坛,加強城市与城市之间实质的交流和互动,促进港台的合作与交流。(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