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六号”驶入维港揭开香港国庆系列活动序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远望六号”驶入维港揭开香港国庆系列活动序幕
2009年04月29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二十九日上午,“远望六号”国家航天测量船抵港,展开为期六天的访问行程。图为香港小学生兴奋地登上“远望六号”参观。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四月二十九日上午,“远望六号”国家航天测量船抵达香港尖沙咀海运码头,展开为期六天的访问。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九日电 通讯:“远望六号”驶入维港揭开香港国庆系列活动序幕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距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六十周年尚有五个月,香港迎国庆系列庆祝活动今日已正式启动。“开场戏”就是在“神舟”七号载人航天任务中立下汗马功劳的“远望六号”国家航天测量船抵港访问。

  二十九日清晨,香港天气晴朗,这艘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进入东博寮海峡,经青洲北航道驶入维多利亚港西面。

  九时四十五分,香港特区政府的“卓越”号消防船喷出水幕,盛装引领高大的“远望六号”缓缓驶近尖沙咀海运码头。码头上锣鼓齐奏,狮龙欢舞,约一百五十名香港小学生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高声欢迎“远望六号”及船上的航天功臣到来。

  二百二十余米长、二十五米多宽、四十多米高、一身白色的“远望六号”上,百余名船员身着笔挺西服,整齐站列在左舷甲板,同样挥舞着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首次来到香港的“远望六号”更挂出满旗,以最高礼节向“东方之珠”和香港市民们致敬。

  上午十时,“远望六号”稳稳地停靠在码头上。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在欢迎仪式上致辞说,“远望六号”的到访令人兴奋。过去六十年,祖国在经济、民生、科技等领域都取得重大成就,航天测控事业更交出了一份又一份令人骄傲的成绩。他希望香港市民在“远望六号”访港期间,通过参观或通过媒体,了解国家在科技领域的迅猛发展;也希望有机会上船参观的年轻人把握机会与船上的精英们交流学习,在精神上更好地装备自己,为香港、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出一份力。

  “远望六号”此次访港六天,其中四月三十日至五月三日,将向香港市民开放。本月二十五日,港府向民众派发一万四千五百二十张“远望六号”免费参观券,半日即全数派罄。

  “远望六号”船长凌元说,“远望六号”此次是应香港特区政府邀请,在结束“北斗二号”卫星发射测控任务后,返航途中专程访港。他表示,期待着香港市民登船,与“远望六号”和国家的航天事业再一次“零距离接触”。

  随着“远望六号”的到来,在香港,诸如青少年汇演、国庆烟花汇演、文艺晚会、嘉年华、大型展览以及青少年内地交流等一系列不同形式的国庆庆祝活动,也将就此陆续展开,并将延续到年底。(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