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暂未发现甲型流感新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暂未发现甲型流感新个案
2009年05月02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二日,香港首宗H1N1甲型流感个案患者曾入住的香港湾仔维景酒店,大批戴着口罩的警员在酒店四周戒备,酒店员工和住客需逗留在酒店内或被送往用作隔离中心的度假村,直至“隔离令”撤销为止。 中新社发 陈伊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二日傍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一日被确诊感染H1N1甲型流感的墨西哥旅客,目前情况稳定,香港暂没有发现新感染个案。同时,香港教育局也公布,周一香港各学校不需要停课。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目前七名病人在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同患者有亲密接触的二名墨西哥人及另一名与患者乘同班飞机有发烧症状的女子,均对甲型H1N1流感测试呈阴性反应。

  有关方面已完成跟进与该名墨西哥患者乘坐同一航班由上海抵港的三十六名人士,他们分别坐在患者前面及后面三排的位置。

  香港卫生及福利局副局长梁卓伟表示,当局已初步接触两名曾接载患者的出租车司机,了解到两人目前没有流感症状,他们将被安排入麦理浩夫人度假村隔离。

  因墨西哥患者入住而被封锁的湾仔维景酒店,共有三百五十人被隔离,包括一百零二名员工、二百四十三名住客、六名访客,目前约有五十名住客仍未接触到,政府要求酒店业联会追踪。在该酒店隔离中的十二人送往麦理浩夫人渡假村隔离,健康良好。

  香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二日表示,特区政府决定,学校周一不需要停课。但不排除如疫情情况发生改变时,作出新的决定。(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