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未增流感新个案 湾仔维景酒店续被隔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未增流感新个案 湾仔维景酒店续被隔离
2009年05月03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三日下午,香港食物及卫生局表示,过去二十四小时呈报的怀疑人类猪流感个案有十五宗,其中五宗已经排除,另外十宗个案仍在化验中。图为香港维景酒店外工作人员对每一辆进出车辆仔细登记。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三日表示,香港今日没有新的H1N1甲型流感确诊个案,而在港确诊感染甲型流感的墨西哥男子,目前仍在玛嘉烈医院隔离,情况稳定。

  梁卓伟在记者会上表示,已寻获曾接载墨西哥患者由机场到湾仔维景酒店的出租车司机,当局已将他送往西贡麦理浩夫人度假村隔离,该司机并无出现流感病征。

  至于另一名曾接载患者由湾仔维景酒店到律敦治医院的出租车司机,梁卓伟呼吁他与当局联络,尽快致电卫生署热线电话。

  梁卓伟称,当局虽然成功联络到报称曾接载确诊病人由酒店到医院的出租车司机,但该名司机却指,只是致电到热线作测试而已,自己并非曾接载该名患者,警方正在调查中。

  墨西哥患者曾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仍被隔离。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表示,在该酒店隔离的旅客,期间毋须支付酒店内的使费,政府会代为支付。在七天隔离期过后,入境处将派员到酒店为旅客处理延期或过期留港的手续,并与航空公司安排航班。在日常生活方面,当局已在酒店设立二十四小时支援站。

  社会福利署署长余志稳三日到湾仔维景酒店视察,余志稳表示,社署为隔离人员提供食物外,每日都会因应住客的要求,协助采购物资,包括个人必须品,只要价钱不太昂贵,社署都会尽量协助。

  余志稳说,部分旅客情绪良好,但亦有部分人出现情绪问题,社署会派临床心理学家作出支援。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当局至今仍未能与四十至五十名维景酒店的旅客取得联络。在麦理浩夫人隔离营内的六十名隔离人士情况良好,并无出现病征。而当局数字显示,过去二十四小时呈报的怀疑个案有十五宗,当中五宗已排除受到感染,另有十宗仍在化验中。

  另外,港大微生物学系系主任袁国勇解释,由于不清楚H1N1甲型流感病毒特性,只有根据以前发生过的事件,例如以沙士的情况去处理,当局现时要审慎应对,做足防范措施。

  袁国勇表示,现时特敏福药应该有效用,而今次经验可以获得大量数据,可供今后借鉴。(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