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首战”第四日 香港各部门联合抗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首战”第四日 香港各部门联合抗疫
2009年05月04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五月四日电 题:“首战”第四日 香港各部门联合抗疫

  记者 罗光萍

  香港抗击H1N1甲型流感的“首战”已经打响,经过各个部门的配合,香港的情况暂时已受控制。各个部门仍丝毫不敢松懈,联合抗疫。

  事实上,自上周初甲流开始肆虐全球以来,香港的防疫工作一直没有松懈,政府措施及时,市民也全力配合。

  今日是确诊感染H1N1甲型流感患者入住过的湾仔维景酒店第四日隔离日,近三百人仍在酒店内接受隔离,暂时未有人因为不适要送院检查。不少热心的市民自发送物资给旅客。有被隔离的旅客表示,感谢香港各界不断送上物资,虽然被隔离,但酒店提供的生活条件愈来愈好。

  据特区政府最新公布,为全力防疫情扩散,除了已在罗湖口岸实施需填写健康申报表外,落马洲口岸及皇岗口岸今日晚上八时起都需填表;而明晚另外四个陆路口岸也需要填表。

  为防疫情影响上班人士,香港劳工处已上载“雇主雇员指引-预防人类猪型流感(H1N1甲型流感)”到该处主网页,旨在就病症的预防方法和相关的雇佣问题,向雇主和雇员提出建议。

  学校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四日在学校长假期后第一个上课日,前往探访湾仔东华三院李赐豪小学。

  陈维安说,随着香港上周五出现第一宗境外传入的人类猪型流感确诊个案,香港的应变级别亦提升至紧急。教育局随即参考卫生防护中心的建议,向学校发出最新指引,吁请各方提高警觉,上下一心,家校合作,参与全城抗疫行动。

  在危机应变措施方面,教育局提醒学校与教职员及家长建立有效的联络机制,以便随时(包括在下课后的时间)可互相通报重要的消息。如学校一旦需要停课,必须采取适当的应变措施。

  据了解,教育局现正编订“学校预防人类猪型流感”的手册,包括处理确诊个案和停课的安排,并将尽快将该手册上载网页,随即通知学校。

  面对甲型流感来势汹汹,香港金管局正计划更新刚完成的压力测试,观察疫潮对香港的经济及银行体系带来什么影响。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四日向两家非政府机构拨款六十二万港元,用以设立热线电话,为近期因H1N1甲型流感事件而受到困扰的人士提供情绪支持服务。

  两条情绪辅导热线分别由香港明爱“向晴轩”及东华三院“芷若园”负责运作,提供二十四小时服务。情绪辅导热线从四日下午四时起正式投入服务,初步为期六个月。发言人表示,社署提供辅导热线服务,是考虑到近期全球爆发H1N1甲型流感及香港出现第一宗确诊个案后,部分市民可能感到焦虑及情绪困扰。

  面对首例甲型流感病例,港人连日来从容不迫,上下齐心抗疫。专家指出,经历过非典和禽流感考验的香港市民,只要配合政府的工作,人人多走一步,从自身、家人健康和居所环境卫生做起,形成全城清洁、全民抗疫,抗“甲流”这一仗是可以打赢的。(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