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流感无碍港股升势 恒指全周升近2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甲型流感无碍港股升势 恒指全周升近2000点
2009年05月08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八日电(记者 文青)港股八日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升,恒指收市报一万七千三百八十九点,总结一周,恒指升一千八百六十九点,高低位分别为一万七千四百四十二点及一万五千八百五十五点,平均每日成交增至八百四十一亿元(港元,下同)。

  “甲型流感”及美国金融机构压力测试等不明朗因素,均无阻港股升势,市场憧憬热钱流入,令市场投资气氛热烈,重磅股中移动及汇控成为升市火车头,本周累计升逾两成,共推高指数六百点。港交所亦随大市升足七日,与恒生重返“红底”股,一周累升百分之三十及百分之二十。

  大市八日低开六十八点后,一度跌穿一万七千点水平,最多跌过二百四十七点,其后指数掉头回升,最多升超过二百二十五点,收市升一百七十一点,是超过七个月的高位,大市成交八百六十七亿元。

  地产股有回吐,九仓跌超过百分之三;信置跌超过百分之二。

  出口股沽压较大,思捷环球跌近一成,是跌幅最大的蓝筹股;利丰跌超过百分之四。

  中资金融股及保险股个别发展,招行升超过百分之八;中信银行升超过百分之六;但中国银行跌近百分之三。

  大福资料研究研究董事杜冠雄表示,虽然香港有资金流入,但现水平不建议入市。恒指两个月前只有一万一千点水平,目前升至一万七千点,属严重超买,由于股价较贵,但经济并未有好转,相信大市仍未见底。

  另外,杜冠雄指出,美国“甲型流感”严重,对旅游及航空业有影响,若情况恶化,美国失业率会再度上升,而香港饮食业亦会大量裁员。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美国十九家金融机构压力测试结果大致符合预期,消除短期不明朗因素,市场焦点料重返经济数据方面,美国稍后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四月就业数据、三月消费者信货、三月批发存货等,其中,就业市场表现最令人关注,若数据表现胜预期,以现时市场资金充裕下,料道指不难重上八千五百点关口。(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