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PA补充协议六五月九日在港签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CEPA补充协议六五月九日在港签署
2009年05月09日 0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八日电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九日将与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港共同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补充协议六。

  特区政府发言人八日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与其他嘉宾将见证签署。

  金融海啸的肆虐并未阻挡内地与香港日趋紧密的经贸合作。据此间媒体透露,港澳签署CEPA补充协议六的拟定内容中,广东将被授权继续先行先试开放多个服务业项目,重点集中在金融、教育培训和科技创新等领域。

  CEPA自二00三年六月签署以来,历经六年,经过不断的扩展和丰富,在推动两地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贸易便利化、专业资格互认等各领域的融合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CEPA共签署了五个补充协议,内地对香港的开放措施逾二百个,除港产品进入内地全面实现零关税外,香港的银行、证券、保险、法律、医疗等服务领域进入内地的门坎也不断被降低;此外,随着专业资格互认的实施,两地专业人士交流日益密切。

  数据显示,截至二00八年,CEPA共为香港市场引入五十一亿港元投资,并为香港居民创造三点六万个职位。(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