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关注四川地震:港人的心与受灾同胞连在一起

2008年05月13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五月十二日,香港闹市街头屏幕报道四川、北京地震消息。当日,香港也感受轻微震动。香港天文台表示,接获多名市民感觉到一次震动的报告。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3日电 四川省汶川县12日下午发生7.8级的强烈地震,香港媒体地震灾情高度关注,13日纷纷刊发社论指出,国家发生重大地震灾难,同胞遭受严重生命财产损失,七百万香港市民感同身受,“我们的心与受灾同胞紧密地连在一起”。

  香港文汇报13日发表题为《救灾反应迅速 信息高度透明》的社论文章称,四川省汶川县强烈地震发生后,中央不仅反应迅速及时,在一个小时之内已就救灾作出决定,温家宝总理乘专机立即赶往灾区,而且信息高度透明化,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向外公布有关灾情的信息。这既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巨大进步,也显示中央汲取过去应对自然灾害的经验教训,已形成一套以人为本、高效及时、透明开放的救灾观念和机制。

  香港大公报则刊载题为《汶川强烈地震港人关注同情》的社论文章称,血浓于水、同胞骨肉,对四川汶川县发生如此严重的地震灾害,香港市民纷纷表达极大的关注与同情,不少市民整日通过家中及街上的电视报道,密切关注灾区的情况。

  值得告慰的是,汶川强震发生后,各有关部门立即启动紧急灾难应变机制,显示出较强的反应能力,救灾部队、医疗队伍及电力、交通等部立即开赴灾区;中央亦立即成立专责小组,胡锦涛主席指示要全力救灾,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乘专机飞赴四川,晚上已直抵都江堰市,要求救援人员克服一切困难,就是步行也要争取尽快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抢救生命。

  香港商报社论文章《国家遭遇重灾 让我们伸出温暖援手》指出,地震发生后,中央政府实时组成跨部门的应急救灾指挥领导机构。按照中央部署,相关各级政府、部委和公安、军队紧急行动,纷纷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展开赈灾救援。

  正如温家宝总理说:“在灾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镇定、信心、勇气和强有力的指挥。”相信在中央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内地同胞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一定能够百折不挠,克服困难,度过难关,更加坚强。

  文章说,国家发生重大地震灾难,同胞遭受严重生命财产损失,七百万香港市民感同身受,我们的心与受灾同胞紧密地连在一起。让我们为灾区同胞祈福,希望灾难早日过去,创伤早日抚平,抗灾赈灾工作早日奏功。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为善不甘后人,伸出援助之手,捐钱捐物,出谋划策,献上温暖,为赈灾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星岛日报发表社论文章《齐救地震灾民 改善御震配套》,文章指这次地震威力与唐山大地震同级,随着灾区通讯逐步恢复,破坏和伤亡情况陆续曝光。港人要密切留意四川的需要,准备随时伸出援手。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