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救灾众志成城期待生命奇迹

2008年05月16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重灾区映秀镇看望灾民。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6日电 《香港商报》5月16日发表题为《救灾众志成城期待生命奇迹》的时评文章说,一个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成一个大问题;一个很大的总量,除以13亿,都会变成一个小数目。这是温家宝总理心中常想的那道与13亿人口相关的乘除法。对于四川灾情,我们也想说:一点很小的善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微不足道。让我们不放弃,不抛弃,继续努力,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伸出一只援手,增添一份爱心,就能汇聚多一股力量!

  文章摘录如下:

  在过去三日四川特大地震后“黄金救援72小时”里,在中央政府强有力的统筹组织指挥之下,从全国紧急集结的10余万救援队伍从各路汇集到灾区,他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服重重难以想象的困难,在极其恶劣条件下,全力以赴投入救援,已从灾区抢救出伤员6万多人,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生命损失。

  通过发动所有可发动的力量,提供所有可提供的物资,全社会都在为抗灾救灾出力,为灾区送暖,时时洋溢着高涨的救援热情,处处都有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对此,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主任萨尔瓦诺•布里塞尼奥表示,中国政府迅速、高效的动员和反应为世界树立了榜样。另外,国际社会和多份西方主流媒体都充分肯定中国在抗震救灾中的表现。

  当前,抢救生命仍是灾区救灾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温家宝总理在火车上紧急召开的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上也强调,要继续尽一切力量,不惜任何代价抢救人员。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就必须在这个关键时刻把救人的工作组织好、安排好、落实好。

  虽然“黄金救援72小时”已无情地过去,但是灾后救援工作还在争分夺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随着时间的流逝,生命在一分一秒中被消耗。即使救援专家也表示,“人可以生还达15天,但那是奇迹,而奇迹不常发生。”但唐山大地震时,最后一位生还者是在震后15天才被发现的,这是生命的奇迹。我们要有坚定信念,相信在这次天灾浩劫中,一定有更多生命奇迹出现。不到最后一刻,抢救生命工作绝不可轻言放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个地球村的时代,灾后救援工作已非一国一地之事,集结全世界的专业力量,相信能够更有效、更迅速、更全面开展救灾工作。特别是在“黄金72小时”之后,救援更需要专业队伍。至今,除了港台两地的骨肉同胞,先后已派遣出专业的消防拯救与搜救队伍,日本、美国、韩国、俄罗斯、法国、新西兰等国都表示愿意提供专业援助,随时待命赶赴救灾现场,中国政府应欢迎这些有丰富经验的国际专业救援,齐创更多赈救奇迹。

  记得充满忧患意识的温总理曾讲过:一个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成一个大问题;一个很大的总量,除以13亿,都会变成一个小数目。这是温总理心中常想的那道与13亿人口相关的乘除法,对于四川灾情,我们也想说:一点很小的善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微不足道。让我们不放弃,不抛弃,继续努力,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伸出一只援手,增添一份爱心,就能汇聚多一股力量!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