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工展会:复办逾十年已再次成香港品牌嘉年华(图)
2007年12月10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香港工展会十二月八日在维园揭幕,展期为期25日,至明年元旦日结束。今年工展会有700多个参展摊位,售卖的物品包罗万象,以副食百货最多。由于现场许多物品可以品尝、价钱又优惠,每年都吸引众多市民进场采购。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一连二十五天的第四十二届香港工展会已在维园开锣,开门首两日就录得骄人业绩,大有丁财两旺之兆。香港《商报》发表时评表示,毫不夸张地说,一年一度的工展会已成为香港别具特色的购物节,既是市民趋之若的购物嘉年华,也是本地品牌产品显名扬威、拓展市场的精采舞台。

  “工展会”,大家朗朗上口,但其全称是什么?历史沿革如何?恐怕很多年轻人都不甚了了。其实,“工展会”早于一九三八年就创办,系香港工业出品展销会的简称,称得上是香港的“老字号”,其宗旨在于宣传香港产品,推动香港工商业发展,拓展对外贸易。由于工展会为香港工业贡献良多,加之内容丰富,多姿多彩,早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可惜在办了三十一届之后,从一九七四年起,因展场等原因一度停办。直至一九九四年,第三十二届工展会才重现香江;并从一九九八年起,恢复每年举办一次。

  时评表示,工展会尤如一扇窗口,反映了香港工业几十年的变迁、发展和成就。尤其近年来,工展会更加注重荟萃、展示、推广香港品牌,为本土品牌提供了一个集中向本地消费者展销的平台,为香港创立工业品牌、培育品牌文化、拓展品牌市场发挥了独特作用。工展会不仅给市民带来了一个购物休瑜的好去处,而且令更多市民认识本地品牌,支持港产货品。

  工展会复办逾十年,已经再次成为富有魅力的香港展会品牌。如何与时俱进,将工展会办得更好,金漆招牌擦得更亮?相信是摆在主办者面前的一大挑战。要更上层楼,无非循内、外两方面着力。

  时评指出,就内部而言,应争取加大规模,扩阔参展商的行业范围,令更多香港品牌产品进入工展会舞台;组成主题展馆,突出产品特点等,比如今届的“有机乐活居”及社企与会,就是值得称道的尝试。

  从向外拓展方面来说,则应积极“请进来”、“走出去”,让工展会的影响“走出香港”’:一方面,“请进来”,加大对外推广、宣传,吸引更多周边旅客来港参观,使工展会成为区内盛会;另一方面,“走出去”,如同近年成功在上海、成都等城市异地办展一样,不定期在世界更多城市举办工展会,让香港品牌藉此拓展外地市场。而无论是内地个人游的开放,还是CEPA的落实,都为此提供了良好条件。

  果如是,工展会作为香港品牌嘉年华,将更有活力和影响力。


编辑:杜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梁振英请辞全国政协常委委员职务获准
-香港女性嫁内地新郎 首选“蓝筹”移情“高帅富”
-香港“七一”上演海陆空3D烟花大汇演 三大特色
-国家旅游局:内地和香港去年有上亿人次双向游
-香港相亲节目也火爆 内地与港跨境婚姻趋年轻化
-曾荫权谈香港政府财务问题:政府根本毫无隐藏
-梁振英:关心香港贫困问题 “港人港地”政策不变
-今届港姐竞选是非不断 新赛制招恶果互揭隐私
-聚焦深港跨境学童:见证两地交流 更见融合前景
-香港副局长招聘延期 有申请者愿意放弃高薪应征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