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日本“甲流”确诊患者同机的11名乘客证实抵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与日本“甲流”确诊患者同机的11名乘客证实抵港
2009年05月11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一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十一日表示,正了解内地出现首名甲型H1N1流感(港称人类猪流感)确诊病例事件,尤其关注是否有与患者同机的乘客到香港。而十九名曾与日本确诊“甲流”患者同机并可能抵港的乘客中,已知十一名乘客已入境。

  周一岳出席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时表示,国家卫生部十日向港府通报,四川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疑似个案。而这宗疑似个案,于十一日中午前也已被列作确诊个案。

  周一岳表示,由于上述这名患者由日本飞往北京再转机返成都,当中涉及两班航班,当局尤其关注是有与患者同机的乘客到香港,因此希望尽快掌握到同机乘客的名单。

  周一岳指出,香港暂时虽然没有新的“甲流”个案,但应继续维持在口岸及急症室的防疫战线。

  而特区政府正检讨香港的防疫措施,并将于本周作出公布,检讨范围包括与“甲流”患者有接触人士定义、采取的隔离措施,及向被隔离人士处方预防药物的做法。

  此外,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十九名曾与日本确诊“甲流”患者同机,并可能抵港的乘客中,已知道有七人并无来港,一人仍在核对中,而十一名证实已入境的乘客中,六人获安排入院检验,四人由于乘头等机舱与确诊病人的距离较远,毋须入院;现时仍有一人未能取得联络。

  对于内地确诊首例疫情,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长郑汝桦表示,香港的流感警戒级别早已提升至紧急,海陆空交通已将警戒及卫生防疫措施提升至最严谨的级别。现阶段最重要是交通工具的营运者,继续根据指引做好防疫工作;乘客们也应注重个人健康状况。

  周一岳强调,如果全世界各个地方都仍有这些感染扩散,香港不可能独善其身,所以要做足防范工作。(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