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龚如心千亿争产案开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龚如心千亿争产案开审
2009年05月11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一日,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争产案,首天聆讯已经结束。图为声称是遗产受益人的陈振聪离开香港高等法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五月十一日,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争产案首天在香港高等法院正式开审,吸引近百名传媒采访,场面一席混乱。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梁今)经过两年的预审后,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争产案十一日正式在香港高等法院开审。

  案件首先由华懋集团慈善基金一方作开案陈词,资深大律师张健利在庭上披露,龚如心于二零零二年遗嘱的开首,就提到最爱的是丈夫王德辉,质疑陈振聪声称与龚如心的十多年亲密情侣关系是虚言。

   张健利在庭上说,龚如心是透过朋友于一九九二年认识陈振聪,但两人的关系如果真的是陈振聪所指的亲密情侣关系,为何龚如心在二零零二年所立的遗嘱,即双方认识后的十年,提及的是王德辉而非陈振聪?

   他又指出,龚如心二零零二年遗嘱亦清楚指出日后遗产的分配,是希望成立基金继续做善事。

   张健利对于陈振聪手持的龚如心遗嘱也提出质疑。他指出,华懋一方聘请的笔迹专家和陈振聪早前弃用的笔迹专家均指,陈振聪手持遗嘱上的龚如心签名和遗嘱见证人王永祥的签名为伪冒。他说,王永祥当时被知会是签署一份“文件”,而非遗嘱。

   张健利续指,龚如心二零零二年遗嘱是以中文草拟,内容有系统、严谨,共有五份草稿,但陈振聪手持的二零零六年遗嘱则用英语,内容不公正之余,亦出现了错字,与龚如心立二零零二年遗嘱时的风格相异,反映出二零零六年遗嘱是伪造的。

   今天,争产案未开审前,高等法院门外就聚集了大批记者,声称拥有龚如心二零零六年遗嘱的陈振聪在开庭前半小时到庭旁听,他说会以平常心看待今次案件。

   华懋一方的律师十二日早上将继续宣读余下的开案陈词,预计陈振聪一方会在下午作开案陈词,其后法庭将会传召证人出庭作供。据华懋一方的律师透露,首先传召的证人会是龚如心二零零二和二零零六年两份遗嘱的见证人。(完)

【编辑:张庆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