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认为港台合作需要推动到一个有形有体的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认为港台合作需要推动到一个有形有体的阶段
2009年05月11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一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十一日向传媒表示,特区政府认为,港台合作需要推动到一个有形、有体的阶段。特区政府会继续配合中央的对台政策,进一步积极发展与台湾的联系和合作,在这新的机遇下,抓紧机会,发挥自身优势,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之余,也拓展新空间,为香港的未来而努力,为两岸的和平发展作贡献。

  智库机构智经研究中心当日公布的一份因应两岸关系缓和、促进港台经贸关系发展的研究报告中,提出了多项建议。特区政府发言人就此表示,继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台北成立了办事处后,香港旅游发展局也计划在台湾成立办事处。港方会就这个议题与台湾方面探讨和商量。日后如果有适当的条件与环境,港府不排除在台湾成立官方或半官方的机构。

  发言人说,在交流方面,预期特区政府的主要官员会相继在适当时候访问台湾。港方亦希望跟台方对口部门的官员,就双方都关心的议题作讨论,建立实务的工作关系和合作基础。港方也会寻找适当的机会,邀请台方对口单位的官员访港,共同推进双方交流与合作。

  发言人表示,随着两岸关系的提升,特区政府也大力推动和加强与台湾的联系,并推出了各项促进港台关系的措施。着眼未来的发展,特区政府欢迎两岸探讨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亦希望香港在这个过程中有所贡献。特区政府会因应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继续探讨有助提升港台经贸合作的方案。

  发言人说,在港的台资企业可利用CEPA和在广东“先行先试”的服务业开放措施,开拓内地包括广东的市场;台资企业也可以继续利用香港的金融服务和现代化物流服务,形成粤港台三点一线的运作路线。港方亦欢迎台企在进一步推动大珠三角发展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特区政府正积极推动工商界组成民间性质的“香港-台湾商贸合作委员会”,并就此事与台方保持密切沟通和跟进。港方会继续与其它台湾县巿办城巿交流论坛,等。

  发言人亦表示,相信香港将可以进一步担当金融中介平台的角色,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同时,因应有关方面的实际发展和需要,亦会积极研究加强港台之间的金融合作以及相关的金融监管合作安排。(完)

【编辑:张庆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