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关注汶川地震幸存孩子:逆境重生明天会更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报关注汶川地震幸存孩子:逆境重生明天会更好
2009年05月12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夹缝男孩”廖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年前的2点28分,地壳短短地震颤了不到60秒的时间,5335名正在上课的学生被轰然倒塌的校舍,或倾泻而下的山体,掩埋在废墟中,从此永睡不起。与他们相比,那些幸运逃生却失去至亲,或者在瓦砾中顽强支撑了几十个小时,获救后被截去胳膊、大腿的孩子,活着,也许需要更大的勇气。

  一年过去,可乐男孩、哭泣女孩、敬礼娃娃、夹缝小子……再次面对记者的镜头,他们逆境重生的经历、坚强阳光的笑容,给我们每一个活着的人新的启迪。

  夹缝小子廖波:我们已经恢复快乐

  去年5月13日清晨6点多钟,记者在北川中学的废墟上,拍摄下了两张照片:一个穿着黄色T恤、半昏迷的男孩,被夹在垮塌的教学楼预制板夹缝中,仅露出上半身;他的身边,一个穿着蓝色上衣的男孩,正为夹缝中的孩子拎着吊瓶。照片中的两名男孩,就是后来被人们称作“吊瓶兄弟”和“夹缝小子”的北川中学高一学生李阳和廖波。

  今年春节前夕,震后的廖波因为伤口感染,先后在绵阳、重庆和北京做了6次手术,伤腿不得不一次次缩短,最后仅剩下一半大腿。5月5日,安装了固定假肢的廖波在北川中学长虹临时校区与李阳再次相逢。现已基本康复的廖波,即将重新开始自己的高中生活。

  开朗健谈、酷爱篮球的廖波说,仍然会把运动当作一门爱好。但他的理想是考上大学,学习土木工程专业。他说:“我和我的同学们都已经恢复了快乐!”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