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艺人牢记赈灾承诺 盼灾区人民快乐重生(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众艺人牢记赈灾承诺 盼灾区人民快乐重生(组图)
2009年05月12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去年5月12日,四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受灾同胞一度在水深火热的景况中求生,全国上下都为灾区民众痛失家园而伤感,为失去至亲而落泪,为校园倒塌而悲痛,为肢体残缺而惋惜,为绝处逢生而激动,为舍己救人而敬佩。

  一年前,过百艺人组织“演艺界5•12关爱行动”,曾许下对灾区支持7年的承诺,今日适逢5•12四川大地震一周年,不少曾到访过灾区的艺人,都为四川灾区民众送上祝福,希望透过自己的力量,助他们忘却痛楚,重拾欢容。

  陈奕迅:未来不会只有苦涩

  陈奕迅在去年四川大地震之后,曾到过灾区探访,给予灾区民众心灵上的慰藉。事隔一年,Eason坦言不知道重建工作的成果如何,但在他就有很大的收获,他说:“灾区民众们在面对困难时,心情仍然是乐观的,虽然身处在颓垣败瓦之中,但他们好坚强,很少怨天尤人,如果这些事发生在香港,一向生活幸福的香港人可能会好慌张。”

  Eason又说重建之路是艰辛而漫长,所以他一直有再到灾区探访的念头,希望深入了解当地民众的需要,并称现在正安排时间,Eason笑说:“我和赞助商不时都会送一些玩具给当地的小朋友,因为我觉得无论生活几困难,总要有一些乐趣,未来的路才不会只有苦涩,大家才有继续生存下去的动力。”

  杨千嬅:喜见帐篷变楼房

  去年曾到访灾区的杨千嬅,眼见当时灾区人民的惨况很伤感,千嬅也有到过重灾区都江堰安慰和送上物资,当时看到灾区一片颓垣败瓦,伤者处处又断水断粮的状况,还历历在目。

  一年时间过去,千嬅再到当日去过的两个灾区,还去了北川了解重建的进程,以及香港热心人士捐助的款物能否都用于帮助灾区民众身上。千嬅到处所见,灾情发生后临时搭建的一列列帐篷,现都变成政府为民众兴建的楼房,虽然尚未能提供所有人入住,但都已安置到三分之一人口。

  千嬅指灾后多个地区断水断电断粮食,她这次就看到60个水塔正在动工,每个水塔要花上60万人民币兴建,工程都很庞大。而当地人若外出找工作维生,政府先提供津贴和借贷3、4万元。

  经历一年的恢复,千嬅赞赏政府重建灾区的速度很快,像曾受灾的北川或会再有余震,现移往新地方重建了另一个北川,好让民众重新开展新生活,自给自足。千嬅明白这不是一时三刻可以完全复元过来,重建项目尚要很多年才能真正成功。但令千嬅最欣慰的是:“去年到灾区时,城里每个人脸上都是锁紧愁眉,这次重临旧地,就看到连小朋友都变得开怀了,脸上有挂上笑容,问他们的志愿,大家异口同声说想做医生将来去帮人,所看到的都是充满生存的意志,这也就是中国人的特质,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和团结一致的精神!”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