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家:甲流主要经飞沫传染 不似非典般易爆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专家:甲流主要经飞沫传染 不似非典般易爆发
2009年05月12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罗光萍)上周,香港赢得防止甲型H1N1流感的首役,也汲取了不少经验;香港特区防疫科研应变小组成员袁国勇十二日指出,目前只在确诊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中发现病毒,在其粪便和血液内没有发现病毒,所以能确定甲型H1N1流感主要是由飞沫传染,而不像非典那样容易大爆发。

  袁国勇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经过这次的经验,确定特敏福能有效限制甲型H1N1流感发病,而且没有副作用。

  袁国勇指出,目前甲流病毒的基因演变不多,只有二至三成的与患者紧密接触者受感染,所以一般情况下,下次再有确诊个案时,未必再需要以封闭整座大厦的方式作为隔离措施。

  他强调,在香港首宗确诊患者入住过的湾仔维景酒店内采集的环境样本,未有发现病毒。不过香港至今只有一宗个案,不代表以后所个案都会同样处理。

  此外,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也在记者会上说,目前仍以围堵的方式作为抗疫策略。若出现首宗本地H1N1甲型流感个案,会检讨幼儿园、幼儿园等是否需要停课十四天以防疫。

  周一岳说,过去两星期当局对甲型H1N1流感的认识增加,香港目前只发现一宗从外地传入的确诊个案,现阶段也幸好没有小区扩散的问题。(完)

【编辑:张庆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