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聪持龚如心遗嘱被指是“风水遗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振聪持龚如心遗嘱被指是“风水遗嘱”
2009年05月12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二日,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遗产争夺案进行第二日审讯。声称是遗产受益人的陈振聪抵达香港高等法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二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争产案十二日在香港高等法院续审,诉讼一方的华懋集团慈善基金在庭上指,声称拥有龚如心二零零六年遗嘱的陈振聪,手持的只不过是一份“风水遗嘱”。

  华懋的资深大律师张健利在庭上引述风水专家司徒法正的报告指,陈振聪手持的遗嘱内容非常接近法科风水师的“续命奏表”,例如其中一句:“深信我的遗嘱会获神灵指引”,遗嘱的行文用字也涉及“神灵”、“上天”等字眼,极不寻常。

  张健利继续引述该名风水专家得出的结论指,相信陈振聪只是遗嘱风水师代理人的角色。

  为说服法官相信龚如心笃信风水,张健利在庭上还列举了大量例证,指龚如心在二零零五至零六年患病期间的行为与风水有关,包括龚如心曾在多个华懋物业的地底挖洞求健康,这是风水学上所谓的“种生基”。

  华懋一方在昨日开案陈词时已强调,法庭虽是讲求法律的地方,但今次审讯无可避免地将涉及大量风水等问题。正当华懋的律师张健利今日继续大谈风水话题的时候,中途突然被法官问到陈振聪与龚如心的关系,张健利表示,龚如心因为笃信风水才结织陈振聪,二人的交往只是为了透过风水方法找寻丈夫王德辉的下落。

  张健利续指,其后陈振聪曾帮龚如心解决健康问题,开始为她做头部按摩,并很快发展到“全身按摩”,他又引述龚如心胞妹龚因心表示,见过陈振聪展示按摩技巧。

  华懋的律师在庭外补充说,他们并不否认陈振聪和龚如心在九十年代有交往,但强调陈龚二人在二零零二至零五年期间已没有见面,并从龚如心于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分三次支付陈振聪每次六亿八千多万港元的法事费用可见,二人只不过是顾客关系。

  但陈振聪一方的律师在下午陈词时反驳,如果陈振聪拥有的只是一份“风水遗嘱”,用作续命道具,为何会以英文书写?陈方律师又质疑,华懋一方依赖的风水专家其实只是一名“电视人”,又说风水遗嘱需要烧毁才会生效,没理由可以继续保存。

  陈方律师在庭上反覆强调,陈振聪与龚如心是亲密情侣关系,并指陈振聪本身富有,没理由冒险伪造遗嘱,以身犯险。(完)

【编辑:张庆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