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港府新一轮纾困措施一个月内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港府新一轮纾困措施一个月内出台
2009年05月14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四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十四日表示,全球经济仍未全面回稳,甲型H1N1流感也带来新变数,香港全年的经济预测要相应下调,政府新一轮的纾困措施会在一个月内出台。

  曾荫权十四日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时表示,香港经济在今年以来的表现持续转差,在第一季,出口货值按年急跌百分之二十二,而零售销量亦出现百分之五点五的收缩,情况比去年第四季进一步恶化。曾荫权相信,即将公布的第一季本地生产总值数字,将显示香港经济显著下滑,而第二季的前景也不乐观。

  曾荫权说,财政司司长在立法会拨款条例草案辩论时表示,会根据最新的经济形势作出适当部署,如果形势急转直下,便会毫不犹疑,针对需要,再推出适当的利民纾困措施。而政府目前正密锣紧鼓筹备,包括咨询政党政团,在政府内部反覆论证,政府在一个月之内将会公布“加码”措施。

  在其它中短期应对措施方面,曾荫权指出,港府会按照“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的方针积极工作。在支援企业方面,政府的信贷保证计划已批出一百七十六亿港元贷款,令六千五百个中小企受惠,合共保护超过十二万工人的职位。目前该计划平均每工作日批出约二亿港元给中小企,已经产生了巨大的效用。

  在保就业方面,曾荫权表示,政府会在本立法年度内向立法会申请超过一千亿港元拨款推行多项大小工程。目前,已得到立法会工务小组委员会批准拨款的工程项目接近一百个,总值五百二十亿港元。

  在经济发展的中、长线策略方面,曾荫权说,由他本人督导的经济机遇委员会提出香港有良好条件进一步发展的六个产业领域。当局正聚焦研究与论证,希望在梳理意见之后,尽快制订适合香港环境和操作性高的发展蓝图。(完)

【编辑:张庆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