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东亚运义工手印墙开幕 逾千手印象征同心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东亚运义工手印墙开幕 逾千手印象征同心全力
2009年05月20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二十日,2009东亚运动会义工计划义工手印墙正式揭幕,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向嘉宾赠送吉祥物。东亚运动会是香港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运动会,大会招募了约五千名义工组成阵容强大的义工团队,并收集了过千个大会义工和赞助商的手印,竖立于九龙公园露天广场。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日电(记者 梁今)二00九香港东亚运动会踏入二百天倒计时,为表扬五千多名东亚运义工的无私奉献,位于香港九龙公园的“东亚运动会义工计划义工手印墙”二十日隆重揭幕。

  “手印墙”一共竖立了超过一千枚手印,当中包括八百多名义工及三十多位赞助人的手印,象征大家同心合力,一同为成功举办东亚运动会作出努力和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表示,来自九个国家及地区超过三千名选手将会参与今年底在香港举办的东亚运动会,期间会有五千多名义工负责接待及安排交通等事宜;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正密锣紧鼓进行。

  在今天开幕礼上,出席的主礼嘉宾联同九个东亚运动会参赛国家及地区代表亦留下了手印,大众携手一心,为运动会创造传奇。

  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致开幕辞时说,手印墙的开幕代表同一个理想:大众团结一致,举办一个成功的东亚运动会。

  另外,国际版本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主题曲同时在今天的开幕礼上首播。主题曲由香港乐坛出色的音乐人金培达作曲、陈少琪填词,参与演绎的歌手包括中国的朱哲琴、香港的陈奕迅、日本的中孝介、韩国的蔡妍和中华台北的任贤齐,集合了汉语、韩语、日语和英语四种语言。

  金培达和陈少琪说,这个跨越地域的制作,是近年难得一见的国际级音乐交流,亦充份展现东亚运动会的参赛国家及地区之间的团结,市民对这项盛事的期待和支持。(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