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确诊第四宗"甲流"个案 患者是19岁留美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确诊第四宗"甲流"个案 患者是19岁留美学生
2009年05月22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二十二日,香港确诊第四宗H1N1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十九岁的美国留学生,当局界定为输入个案。当日晚,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召开记者会表示,患者是与台湾确诊个案同机,在五月十八日乘坐CX831航班由纽约抵港,两人相距位置两行座位,属当局追踪的范围。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香港五月二十二日电(陈伊敏 梁今)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二十二日宣布确诊第四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

  患者是一名十九岁的女孩,是一名美国留学生,她乘坐国泰CX831航班,于五月十八日抵达香港,这班航班亦是台湾第一个确诊患者之前曾经乘坐的航班。

  今次十九岁的女患者坐在第四十三排,而台湾确诊患者坐在四十一排,二人相隔两排。这名患者在机上没有病征,在昨天发烧,送入医院。

  患者由于和父母同住,所以父母亦被安排送入医院检查;至于在今次事件中,有没有其它亲密接触者,当局仍在了解和追踪。

  到底今次个案是在机上感染还是在纽约受到感染,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两个可能性都存在。确实的感染途径仍然要去了解,但肯定是输入型个案。

  目前,香港确诊的四宗个案皆是输入型个案。(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