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确诊第七宗"甲流" 当局指本土个案无可避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确诊第七宗"甲流" 当局指本土个案无可避免
2009年05月24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五月二十四日电 香港确诊二十四日再确诊多一宗甲型H1N1流感病例,令香港确诊H1N1流感个案总数增加至七宗,全部属外地传入。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做到百分百的预防措施,相信本土个案无可避免,香港迟早会出现,只是时间问题,呼吁市民要有心理准备。

  二十四日确诊的患者是一名二十一岁女性,在美国留学,上星期曾乘搭多班内陆机,到多个城市,上星期五晚由韩国首尔,乘坐大韩航空KE607或 DL7897抵港。

  患者当时坐在44F座位,她入境时感到喉咙不适,二十三日开始发烧,到广华医院求诊,二十四日凌晨转送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隔离治疗。

  患者居住在慈云山慈乐村乐仁楼,同住家人都对新型流感测试呈阴性反应,一同回港的朋友亦无病征,目前在联合医院隔离检测。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说,患者入院前乘搭交通工具包括机场巴士和小巴,都有戴口罩。

  对于女患者在健康申报表,未有呈报自己有流感征状,是否要负上法律责任,曾浩辉说,要再作研究,目前最重要是追踪和患者有紧密接触的人。

  曾浩辉表示,暂时未有证据显示,环境因素会传染甲型H1N1流感,所以当局未有将患者曾入住的大厦封为疫厦 。

  曾浩辉说,H1N1流感主要透过飞沫传染,而与“非典”不同的地方,是不会透过粪便等传染。但不排除患者曾经在大厦内与其他住客有接触,他呼吁市民留意身体状况。(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