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重申订立最低工资会确保香港竞争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重申订立最低工资会确保香港竞争力 
2009年06月06日 0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五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主席郑若骅五日表示,在准备为香港订立最低工资过程中,会考虑各种因素,包括确保防止工资过低、减少低薪职位流失,以及维持香港整体经济发展及竞争力。

  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五日举行了第二次会议,听取了由社会福利署官员讲解有关香港的社会福利和保障制度,以及由委员会秘书处研究组经济主任和政府统计处官员简介厘定法定最低工资水平须注意的政策环境及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郑若桦在会后表示,委员注意到香港的综援制度是以家庭为单位提供入息补助,而收入则是雇员以个人付出劳力的回报。此外,委员亦加深了解香港本地独特的经济及社会情况和法定最低工资对劳工市场、宏观经济及社会层面可能产生的影响,为委员会日后在研究及讨论首个法定最低工资水平时,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资料及扎实的基础。

  郑若骅表示,委员会的职责是以数据为依归,在确保防止工资过低、减少低薪职位流失和维持香港整体经济发展及竞争力等各关键层面取得适当平衡的前提下,就首个法定最低工资的水平向行政长官提供意见。

  据了解,为设定香港首个法定最低工资水平的第一批统计数据将于二零一零年年初备妥。在有关数据备妥前,委员会将继续详细了解与法定最低工资相关的课题、研究其他地方实施法定最低工资的经验,为日后就厘定法定最低工资水平作出适当的准备。(完)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