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香港媒体有关中国内地的资讯贫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媒体有关中国内地的资讯贫乏
2009年06月18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6月18日电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十八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六成五市民认为香港有足够新闻自由。但民众亦认为,香港媒体应加强有关中国内地新闻的报道。

  中大亚太研究所访问一千五百名市民。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五受访市民表示香港媒体的新闻自由“足够”,而表示“不足够”的只有一成三。此外,约一半人认香港传媒拥有的新闻自由与外国差不多。调查者认为,有关结果反映,公众对香港媒体的新闻自由的评价颇为正面,并且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香港媒体所享有的新闻自由更有过之而无不及。

  值得一提的是,研究又要求受访者对本地媒体各类资讯的充足性作出评价,结果显示,有逾四成民众认为本地媒体报导中国内地资讯不足够,仅两成一人认为足够;国际资讯方面,有逾四成二人认为本地媒体的报导足够,认为不足够的有逾两成三人。调查指出,有逾两成七受访者认为本地媒体应加强“中国内地新闻”,要求加强“国际新闻”的亦有逾两成六。

  结果显示,在公众的认知中,本地媒体的国际资讯稍嫌不足,而有关中国内地的资讯则明显较贫乏,较多公众认为本地媒体应加强中国内地新闻和国际新闻的报导。

  此外,超过八成受访市民透过电视接收新闻资讯,六成六人会透过报章,四成人透过互联网,透过电台的则有两成半人。中大认为,互联网已成为一个新兴的重要媒体。

  而在媒体可信性方面,十分满分当中,电视和电台都是大约七分,报章和互联网有接近六分。显示公众对电视、电台的可信度评价较高,对报章和互联网的可信度评价则相对较低。(完)

【编辑:庄百万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