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争产案:高层披露龚去世前突斥资入股宏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争产案:高层披露龚去世前突斥资入股宏霸
2009年06月23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梁今)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二十三日在高等法院续审,华懋集团董事梁荣江在作供时披露,龚如心在去世的前一天,突然以三千万英镑购入陈振聪名下宏霸数码股份。

  梁荣江直言,公司里事前没人知道这宗交易,由于华懋在宏霸数码已有两成一股权,他担心这宗交易会变相收购宏霸数码,故他曾多次向处理这宗交易的高盛职员查询,得知是由宏霸数码一名姓陈的男子处理。

  作为华懋集团要员之一的梁荣江又说,龚如心的胞妹龚因心事后曾翻查过宏霸数码的资料,但找不到有这名姓陈的人,一度要求取消有关交易,但被高盛方面拒绝,最终未能阻止这宗交易。

  连续第二天作供的梁荣江亦被陈振聪一方律师追问是否知道龚如心“二00六年遗嘱”一事。梁供称,二00七年四月三日龚如心去世当日,公司营业部经理及“二00六年遗嘱”见证人之一的吴崇武向他透露,有“二00六年遗嘱”一事,但他记得吴并没有向他详述遗嘱内容。

  对于遗嘱这么重要的事也没追问清楚,梁荣江解释,因为当时大家对龚如心的死讯感到很突然,他要安慰伤心的同事,又要安排丧礼事宜及向其他同事交代,所以“当时没有想过遗产的事”,而且“遗嘱的事也不是一天半天可以办得完”。

  这宗世纪争产案的审讯至今已踏入第二十六天。梁荣江在上午已完成作供,按照证人出庭次序,下一个出庭的证人应该是本案的焦点人物陈振聪,法庭内今天亦设置了一台电视机及录影机,相信是准备盘问陈振聪时使用。

  可是,法官中午休庭前突然宣布准许华懋慈善基金一方传召一名新证人的申请,而且安插在陈振聪之前。但下午开庭不久,陈方律师即表示仍未准备好盘问证人资料,要求押后明天上午再盘问,最终获法庭准许。连续第二天以证人身份现身法院的陈振聪,今天又再白走一趟。

  据了解,明天会先由华懋申请的新证人刘希泳出庭作供,然后才轮到陈振聪。华懋一方的律师在庭外向记者透露,刘希泳将会在庭上讲述他曾替龚如心传递信件给内地官员的经过,以及讲述龚如心生前的遗愿。据悉,刘希泳是龚如心生前的友人之一。(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