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争产案:陈振聪被记者问是否"风水不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争产案:陈振聪被记者问是否"风水不佳"
2009年06月23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黎金良)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本周进入高潮,本案焦点人物陈振聪二十三日第二次以证人身份踏足高等法院,虽然最终仍是白走一趟,未能出庭作供,但已令到本地一众传媒大为紧张。

  华懋集团董事梁荣江今早继续作供,但法庭内已架设了一台电视机和一些录影播放设备,相信是准备在盘问陈振聪之时大派用场,令到一众记者感觉到距离陈振聪作供已不远,气氛大为紧张。

  连续第二天以证人身份现身法庭的陈振聪和昨天一样,在下午开庭前始到达设于法庭外的证人室。但据陈振聪的“军师”朱伟民透露,陈振聪今早虽然未有到庭,但其实他就在法院附近,随时可以出庭作供。

  由于陈振聪今天出庭的机会相当高,据一些较早抵达法院的记者表示,早上七时之前,已经有大约五十名传媒在法院外排队。而在开庭后,不少记者都没有座位,需要站在走廊位置旁听。另外,早上十时开庭之前,有数名市民一度因为座位问题与法庭职员理论,又埋怨传媒霸占过多座位。

  根据证人出庭次序,梁荣江上午完成作供后,下一个作供的证人应该是陈振聪。不过,继昨天半途杀出一个龚如心生前曾聘请的风水师证人后,今天法庭在中午休庭前又突然接纳华懋慈善基金申请传召一名姓刘的新证人优先作供。陈振聪下午抵达法院后,就索性留在法庭旁听。

  但陈方律师下午开庭不久就表示因律师未准备好盘问证人资料,要求准许押后至明早再盘问,法官最终批准申请。散庭后,陈方律师团内有职员走到陈振聪身边,就他再白走一趟致歉,并祝他“have a nice sleep”(睡个好觉)。陈振聪离开法院时被尾随的记者问到是否因为今天“风水不佳”,所以指示大律师申请押后作供,陈振聪则笑而不答。

  据华懋一方的律师在庭外透露,预计陈振聪的作供需时四至五天,他们首先会集中盘问陈振聪与龚如心的关系,由他们最初相识开始。(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