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争产案:结婚证书呈堂 陈振聪身世之谜揭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争产案:结婚证书呈堂 陈振聪身世之谜揭开
2009年06月24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6月24日电(记者 黎金良)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二十四日进入高潮,案中焦点人物、声称持有龚如心“二00六年遗嘱”的陈振聪终于上庭作供,并向法庭呈上结婚证书,揭开其身世之谜。

  华懋慈善基金一方派出擅长刑事法的资深大律师骆应淦盘问陈振聪。骆应淦质疑陈振聪的结婚证书内容不真实。

  陈振聪表示,已故父亲陈汝南是中学教师,但结婚证书就将父亲的职业写上教授,是因为听母亲说过父亲曾在广州教过大学,所以写上父亲担任过的最高职位,以示对父亲尊敬。他说,填报时亦问过在场职员父亲曾在内地当过教授可否写上,他得到的回答是“无所谓”。

  另外,陈振聪在一九九二年的结婚证书上报称是贸易商人。但骆应淦指出,陈的公司已于一九八八至八九年间结业,质疑陈虚报职业。陈振聪回答说,虽然公司已结业三至四年,但一直以为自己仍是贸易商人,但现在觉得当时是误报了。他又解释,自己的生意虽然结束了,但公司的名称仍然存在。

  陈振聪亦揭开了自己的身世。他称,自己从小就与家人同住,学校的成续只是一般,中五毕业后就在不同行业工作,包括在南华会当过酒保,有四至五年时间售卖机械,在美心餐厅当过几个月的服务员,亦任职过调查员一年之久。他其后从事电脑产品买卖,还创业开设公司,但公司结业后至一九九0年间,他一直都没有工作。

  由于陈振聪今天出庭作供的机会相当高,据一些较早到达法院的记者表示,早上六时半前,已有超过四十名记者在高等法院门外排队。而在上午,龚如心生前好友刘希泳已完成作供,陈振聪接着近中午时开始作供,预计他会接受四至五天盘问。(完)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