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良:危机是媒体自身调整的好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张国良:危机是媒体自身调整的好机会
2009年09月19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十九日,正在上海参加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张国良,在出席媒体高端论坛时就在金融危机下的华文媒体如何迎接挑战与机遇建言。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九日电 (记者 姜煜)“金融危机是媒体进行自身调整的好机会”,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张国良今天在此间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据张国良介绍,香港媒体本来就竞争激烈、成本又高,此次金融危机对香港媒体影响很大,危机使媒体广告量减少、广告价位下降。他估计,去年底今年初香港有上千媒体人被裁。

  张国良说,危机中港媒各出招数应对,“其中定位准确、管理到位的就不怕”,

  张国良认为,不管现在有多少新兴媒体出现,传统媒体是不会消亡的,相反传统媒体还是新兴媒体的基础,传统媒体可籍危机发展、创新,“不过创新并不一定是做大而是要做强”。

  他并指出,华文媒体的最重要责任是传承华族文化,此外维护华人权益和华人尊严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华文媒体还应是促进各国文化、经济交流的平台。(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