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展览分享少年太空人受训体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举办展览分享少年太空人受训体验
2009年10月04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四日电 香港太空馆由四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举办免费图片展,与公众分享参与“少年太空人体验营”的同学们在活动中获得的宝贵体验。

  “少年太空人体验营”是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首次为香港青少年学生举办的训练活动,旨在让青年学生加深学习和体验航天员的训练过程、认识中国在航天科技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并鼓励他们学习天文和航天科技。

  经严格挑选的三十名少年太空人,包括十九名男学员及十一名女学员,参加八月八日至十四日举行的体验营。在北京期间,他们参观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飞行控制中心、中国航天员中心、国家天文台等重点航天设施。

  学员也接受各种太空人训练,除了从多个讲座学习基本的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知识外,并亲身体验穿脱航天服、多功能转椅训练、血液重新分布训练、逃逸救生训练等多项训练,以及品尝太空食品。

  他们还透过火箭模型制作课程,认识火箭的结构及模型火箭的组装技巧,并亲自组装及发射火箭模型。

  期间还与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翟志刚、刘伯明及景海鹏等多名曾上太空的中国航天员会面,分享他们漫游太空的感受,以及从中学习他们的坚毅精神。

  最后,学员前往西昌,参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该发射中心一九八四年曾成功发射中国第一颗通信卫星“东方红二号”,以及二200七年发射中国首颗绕月人造卫星“嫦娥一号”。

  参观期间,学员还有机会一睹火箭的组装过程。训练课程完成后,他们接受考试,并获颁发证书。(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