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掏腰包首次参与慈善竞赛献爱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驻港部队掏腰包首次参与慈善竞赛献爱心
2009年11月13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梁今)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今年将首次派出官兵,参与香港最大型的远足筹款活动“乐施毅行者二00九”。

  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王郡里少将十二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本社记者提问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十二年来,驻港部队一直都举办不同活动加强与香港市民的交流,而且越来越频密;参加今次筹款活动的最大不同是,部队官兵将踏出军营,首次参加香港的慈善竞赛活动,这是一项国际比赛,对部队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

  乐施毅行者筹委会主席陈智思向记者透露,这次驻港部队是从正式渠道报名参加,他们最少会为乐施会筹得七万港元,他对官兵们的热情感到十分鼓舞。

  王郡里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除考验官兵的体能外,还可透过筹款为贫穷人士改善生活。他又承诺,从今年开始,驻港部队将会每年参加这项活动。

  王郡里指出,参加本次竞赛的官兵有八人,分成两小队,他们都是经过严格选拔,都是能代表驻港部队的优秀官兵。他强调,“驻军驻守香港,既是国家主权的体现,又是香港社会的一员,只要有利于履行防务职责,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的社会公益活动,我们都将依据《基本法》、《驻军法》和香港的法律以及部队的纪律,积极参与。”

  他指出,“驻军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驻军与香港社会的交流和了解,也有利于提升参赛官兵的意志和身体素质。同时,我们工作、生活在香港,在履行防务职责的同时,也非常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香港的公益事业尽一份力量,为香港同胞献一份爱心。”

  据悉,今次活动共有一千一百个参赛队伍,共约四千四百位参赛者,需要翻越二十多座高山,于四十八小时内横越一百公里山路。王郡里表示,今次远足筹款活动比四十二公里的马拉松难度更高,而这项活动最高纪录是十一小时五十二分完成,这对驻港部队来说是一项考验,“世界各地的军人都很难突破这个成绩,今年我们可以试一试。”(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