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平均寿命八十二岁全球排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平均寿命八十二岁全球排第二
2009年11月15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五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十五日表示,香港人的平均寿命是八十二岁,在全球排行第二,第一位是日本。

  张建宗十五日出席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长者日活动时表示,香港人的平均寿命为八十二岁,在全球排行仅次于日本居第二位,其中香港男性平均寿命为七十九岁,女性约为八十五岁。

  他表示,长者是社会的重要资产,特区政府投放大量资源支援长者在社区安老、增加安老院宿位及护理名额等,就是希望能够为长者提供最适切的服务。

  他指出,目前香港六十五岁以上的长者中,有九成即一百一十八万名老年人均持有“长者卡”,可享受全港八千多个机构及商号、逾一万五千六百间店铺为长者提供的衣食住行服务优惠。(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