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绚烂烟花中迎来新世纪第二个十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在绚烂烟花中迎来新世纪第二个十年
2010年01月0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辞旧迎新香港不夜天元旦零吋,历时十分钟的迎接新年“除夕倒数咏香江”烟花绽放于维多利亚海港上空,令在场观看烟火汇演的四十万市民赏心悦目也使香港成了不夜天。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一月一日电 题:香港在绚烂烟花中迎来新世纪第二个十年

  记者 余瑞冬

  “十、九、八、七、六……”二00九年的最后几秒,在薄云笼罩、略有些寒意的夜色下,香港维多利亚海港两岸在齐声倒数。

  这是全城的嘉年华时刻。霓虹映衬下的绚烂烟花,是香港在新的一年呈现给全世界的第一印象。

  铜锣湾的时代广场,传统的“苹果倒数”节目和新设的十层楼高的星星灯墙,吸引了不少头戴节日饰品、挥舞“打气棒”的年轻男女。从傍晚开始,用“水泄不通”形容这里已不过分。

  同样位于铜锣湾的世贸中心,则从十二月三十日已展开马拉松式的除夕倒数,除引入日本“红白歌赛”概念,更有逾千位香港本地及海外“舞林高手”在这里一连两天连场斗技。令全场沸腾的,是零点钟声敲响时,带满新年祈愿的二千零一十只红白气球放飞升空。

  而在不远处的铜锣湾避风塘岸边,怡和礼炮延续六十余年的传统,在子夜时分鸣响。

  在钻石山的荷里活广场、在荃湾的“迈向新纪元”倒数现场,潮流明星与观众们在歌舞欢笑中,群声倒数齐迎新年。堪舆命理专家现场讲解来年运程,更是颇具香港特色的节目。

  最“香港”的去处,当然还是维多利亚海港畔。

  在尖沙咀,在湾仔的海傍,差不多四十万人,陪伴这座城市最美的海港夜景,迎来新的一年。

  从口音就能听出,人们来自世界各地,但都同样地兴奋和期待。零点临近,是许愿的黄金时间。一位男士说,期待新年经济继续好转,也能加薪水;一位中年女士希望家人平安;来自内地的一位男游客则说,愿国家和香港都能更好。

  渐别金融海啸阴霾时,由高校研究机构在二00九年最后一天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六成二的受访者对来年香港发展感到乐观,乐观情绪达到五年来的新高。

  而在“整数年”来临之际,有香港的网友想到了二00九年一部热播电视剧中男主角的经典台词:“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五、四、三、二、一!”伴随着全城的欢呼和高耸的摩天楼上喷薄的烟花,新世纪的第二个十年终于到来。

  烟花,是这个城市最钟意的装饰。半个多月前落幕的东亚运,会徽就是象征活力、繁荣的三簇绽放的礼花。欢腾的人群中,有香港特首曾荫权伉俪,也有刚刚在东亚运中力夺奖牌的香港运动员。

  四百二十米高的国际金融中心二期是这场烟火汇演的主角之一。这座作为全球最高之一的摩天楼,率领其他九座地标大厦,在音乐声和灯光伴演下,燃放出变幻的烟花图案。

  “鲤跃龙门”、“金光灿烂”、“万紫千红”、“耀眼银光”,每一个烟火造型,都烙刻着好意头。

  短短四分半钟,九千发烟花,将人们的情绪推至高潮。年轻人在烟花下兴奋尖呼,有的爱侣深情拥吻,互不相识的人们在高声互道:“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

  烟花落幕,高耸的国金二期静静伫立于维港畔,楼身之上仍亮着四个巨大的蓝光数字。

  二0一0年就这样来了。(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