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塌楼案或交由死因庭 40支队伍寻查全港旧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塌楼案或交由死因庭 40支队伍寻查全港旧楼
2010年01月31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红磡马头围道一座5层高旧楼,二十九日中午突然全幢倒塌。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1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红磡马头围道发生塌楼意外,三百五十名救援人员经二十小时通宵努力挖掘,在瓦砾中先后找到两男两女,惜所有人皆返魂乏术,事件中尚有两名男子受轻伤。警方西九龙重案组已成立项目组,负责调查意外成因,案件很大机会交由死因庭进行研讯。

  塌楼酿四死 重案组查祸

  警方红磡分区助理指挥官何振明仅表示,意外中的四名死者身份经已确定,分别居住上址一楼及二楼。在救援行动中,警方曾协助四十七名住客紧急疏散,其中八人是直接受塌楼事件影响的住户,另外二十四人则是受影响隔离邻座的居民。对于有消息指,警方事后曾向装修店铺的工人录取口供,他指由于案件仍在调查中,同时会将相关报告交死因庭,故资料不能披露。负责调查意外成因的西九龙重案组探员,前晚曾到医院探望事件中的一名轻伤者,希望能取得第一手资料。

  四名死者为包括姓卢(四十六岁)及姓李(三十七岁)女子,姓蔡(四十岁)及姓董(二十岁)男子。当中姓李女子,被传为“替更”凤姐,有待确定。受事件影响三十二户共六十至七十人,因无家可归需要庇护服务。

  消防处此次共动员三百五十名消防员、四十三辆消防车及十八辆救护车,参与通宵挖掘工作,当中包括去年十一月刚成立的特种搜救队,他们专责特大天灾人祸的搜救工作,队员皆曾受专业试训练,熟习使用各种先进救援仪器,协助寻找被埋在瓦砾中的失踪者。

  昨凌晨五时许,香港屋宇署出动两部大型挖泥机,协助消防员移走瓦砾。至六时许,消防员发现有人埋在沙石底下,暂停机械发掘,开始改为徒手搬开瓦砾,约半小时后,掘出被瓦砾活埋姓李女子,尸体其后移往附近临时停尸间,整宗惨剧酿成四死二伤。有在附近凤楼营业的凤姐称,并不认识意外中姓李女死者,估计她是凤楼“替工”,相信原驻场的凤姐临时休假,由该名女子暂代,无辜被活埋惨死。

  至昨晨十时许,警方核实所有失踪者已寻回,消防员停止挖掘,工人用挖泥机将现场所有瓦砾清除搬离,至正午时已完全清理现场。屋宇署人员随后运送钢架及工字铁,巩固毗邻两幢唐楼。

  多个相关政府部门人员,则继续留在现场了解最新情况。稍后,多幢没受影响的唐楼亦告解封,住户虽可以返回居所,但发现屋内不少位置如墙壁或天花板,皆出现裂痕,令他们担忧情况会进一步恶化,希望能尽快搬走。现场附近大部分店铺昨日仍然关门,仅少数有营业,但生意额一落千丈。有好奇市民则专程到现场,了解搜救工作情况,并且用相机拍下相关过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