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遗产案华懋慈善基金胜出 陈振聪称将上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遗产案华懋慈善基金胜出 陈振聪称将上诉
2010年02月02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高等法院2日早上就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港元遗产案作出裁决,判华懋慈善基金一方胜诉。图为华懋慈善基金代表律师何文基表示,对判决感到开心。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2月2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高等法院2日就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世纪争产案作出裁决。法庭裁定陈振聪持有的“2006年遗嘱”为伪冒,判华懋慈善基金一方胜诉。陈振聪代表律师麦至理闻判后回应指,陈振聪对裁决感到“极度失望”,并会提出上诉。

  长达三百多页的判词指出,综合所有事实证据、专家意见,以及间接背景情况,认为“2006年遗嘱”未经龚如心签署,且未经遗嘱见证人王永祥和吴崇武鉴定。同时,法庭也不相信龚如心会不顾一切,愿意把自己的全部财产留给陈振聪。法庭又认定,陈振聪对于遗产官司在龚如心死之前就谋划已久,又指陈振聪并非一名有公信力的证人。

  判词又指,龚如心和陈振聪之间,开始时仅是顾客与风水师的关系。即使1992年后两人建立亲密关系,龚如心亦希望这段关系永远埋藏。龚如心亦一直明白,陈振聪不会抛弃原本的家庭与妻儿。而陈振聪一直只是龚如心的风水师,并从中获取资金上的好处。

  陈振聪代表律师麦至理闻判后表示,难以相信“2006年遗嘱”是伪冒的,并坚持该遗嘱是龚如心交予陈振聪。他们正在研究判词,以定如何上诉。

  龚如心胞弟、华懋慈善基金掌舵人龚仁心当日中午召开记者会指,法庭的判决体现天地有正气,大多数人也会感开心,证明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相信龚如心在天之灵也会笑。

  出席记者会的还有龚如心的胞妹龚因心和龚中心等人。他们都指,会好好搞好华懋慈善基金,完成姊姊的社会公益心愿。龚仁心说,估计龚如心遗产有十一位数字,最少有数百亿港元,但具体金额仍在计算。

  龚仁心表示,即使败诉的陈振聪提出上诉,仍有信心会赢,因为真理只得一条,不信社会整体利益会轻于一个人的私利。他又斩钉截铁地说:“真理一定坚持,(我们)有人力,有财力跟他(陈振聪)斗到底!”

  对于案件或涉及刑事成份,龚仁心表示应由有关方面作出追究,自己只能作为证人。

  被问到胜了官司有何庆祝活动,龚仁心笑说,开记者会就是最好的庆祝,大家一起开心,他还指着站在背后的职员和家人说,“今天家人和员工都在,他们全部都是我们的后盾。”(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