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梁万年:香港抗疫不能选择“躺平” 要将抗疫力量用在刀刃上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日前,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在香港会见传媒时表示,目前香港的抗疫力量有限,要将有限的力量用在刀刃上,用在实现最优先的任务和战略目标上。他指出,香港抗疫不能选择“躺平”,“躺平”会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危害。事实证明,此前香港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起到了效果,有效地抑制了病毒的传播和危害。梁万年表示,自己与香港专家做过讨论,采取社会和公共卫生的干预措施,可以有效抑制病毒约60%到70%的传播。他指出,病毒的基本繁殖力,即病毒的传播力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以奥密克戎为例,如果不施加干预措施,一个感染者平均要感染6到8个人。正是因为香港采取了系列措施,使病毒的基本防治力在2左右。这也证明干预措施是有效的。梁万年表示,下一步的工作是继续努力,将病毒的基本繁殖力从2进一步下降,降到1以下,这样就可以认为,香港的疫情出现好转了。(记者 范思忆 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