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奥运“天团”公开表演亮点纷呈 香港市民:感受到国家凝聚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龙蟒”合体转圈打球、“击剑姐妹花”香江论剑、混双冠军“花式”打羽毛球……12月4日,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访港一行进入了第二天的活动,29名健儿和3名教练员分成三组人马在当天上午参加了不同的交流活动,其中乒乓球名将马龙、许昕,击剑“女神”孙一文等多位奥运冠军来到伊利沙伯体育馆,为市民们献上公开表演,也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而水上项目奥运健儿则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为香港市民示范跳水和游泳。

  【解说】当天上午,大批香港市民早早赶来,在场馆外排起长队,准备一睹健儿们的风采。当日上午10时许,健儿们依次出场亮相,并逐一为观众演示各自项目的魅力所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王懿律、黄东萍两位运动员频频打出高难度球,手速惊人,甚至还在接球过程中表演旋转一周、反手接球等动作,引得观众阵阵欢呼和掌声。

  【解说】东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双杠冠军邹敬园则演示了在双杠上做倒立引体向上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当被问及成为奥运冠军有什么条件时,他回答说,自己能成为世界冠军与国家的强大密不可分。

  【同期】东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双杠冠军 邹敬园

  比如自己其实是从小地方走到世界的舞台上,我觉得缺少不了国家的强大,还有它的选拔机制。我们运动员能在赛场上面发挥自己的技术,那不是全靠自己的,需要国家的后盾来支持我们。

  【解说】在击剑奥运冠军孙一文的上场环节,香港击剑队的奥运冠军张家朗也一同现身,为表演赛担任解说。两地金牌获得者的同台画面再度引发现场观众的热情。随着国家队乒乓球名将马龙与许昕的压轴上场,全场气氛也被推上高潮。两位奥运冠军为观众奉上技艺高超又不失趣味的精彩表演,还与香港本地运动员搭档进行了一场双打友谊赛,看得观众大呼过瘾。马龙更是在现场鼓励香港乒乓球运动员。

  【同期】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男子团体冠军 马龙

  我相信这一次奥运会香港女乒的成功,获得铜牌的成绩会为香港乒乓球吸引很多年轻人,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喜欢乒乓球,当然这句话我希望是你比自己想象中更强大。

  【解说】不少香港市民在观演后表示,国家奥运健儿的到来带动了香港的“体育热”,也让香港民众感受到国家的发展与进步。

  【同期】香港市民

  自己都有玩乒乓球,我觉得你看一下马龙的话,见识一下他的技巧,都很有意思。

  【同期】香港市民

  我认为真的可以带给香港一个很大的信心,(对促进)小孩学习乒乓球都有一定的作用。

  【同期】香港市民

  可以通过体育这个平台,让两地有更好的交流,大家通过体育能更好地了解。

  【同期】香港市民

  奥运健儿奋勇争先的精神能够让香港市民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同期】香港市民

  对(让)年轻人多点认识国家,同国家一起进步。

  【同期】香港市民

  中国加油!香港加油!

  【解说】当天下午,东京奥运会奥运健儿代表团参与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健儿大汇演”。本场大汇演包括体育表演、互动游戏、大合唱等环节。活动吸引了大量香港市民入场观看,不少市民挥舞着国旗和区旗,不时对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到场观看。

  【解说】据悉,此次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交流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国家体育总局、香港中联办主办,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协办,旨在进一步增进内地与香港间包括体育在内的人文交流。

  记者 范思忆 罗嗣昱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吴庆才】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