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故事】一名香港员工的疫下坚守:期望早日与家人相见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员工 巫欣伟

  我是中国建筑港聘员工,物料控制员(材料员),我平时主要的工作就是负责工地的零星采购以及材料到货验收。

  【解说】眼前这位略显紧张的小伙叫巫欣伟,是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一名员工。就在不久前他刚刚加入竹篙湾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担任材料员,负责材料采购、验收以及复检等工作。

  【解说】在持续严峻的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下,社区隔离治疗设施正急需,多处项目都在抓紧建设。但意想不到的是父母以及弟弟接二连三确诊新冠肺炎,这令巫欣伟感到慌张与无奈。

  【同期】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员工 巫欣伟

  当我知道我家里人全部都确诊以后我很无奈,为人子女的我这种时候应该在他们身边照顾他们,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我没办法在他们身边,这是我对他们的一种的愧疚。

  【解说】幸运的是巫欣伟很快就得知自己母亲以及弟弟检测呈阴性的消息,而父亲的病情也逐渐减轻。巫欣伟坦言除了感到松了一口气以外,也让他深感重任在肩。疫情下,香港物流受到一定影响,为保障项目的进度,巫欣伟常常加班到深夜,夜以继日奔走在工地现场。

  【同期】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员工 巫欣伟

  那段时间混凝土供应非常紧张,所以平时正常日更时间可以做完的事情,要拖成24小时来做,没办法我们只能够坚守,最终我在工地连续工作的5日,可能每天吃饭的时候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下,持续了5日,整个人完全不想动,只想睡觉。

  【解说】 记者跟随巫欣伟走访的过程中发现,竹篙湾社区隔离治疗设施的建设工作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员工们都很有干劲。巫欣伟表示,他与他的家人,都希望设施尽早完成,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尽快住进来。

  【同期】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员工 巫欣伟

  他们(家里人)都打电话给我叫我千万不要回来,叫我早点完成再回家,他们希望早点完成这设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入住。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