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东铁线过海段通车 南北都会区并驾齐驱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14日,香港东铁线过海段通车仪式在香港会展站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持通车仪式。据悉,香港东铁线过海段将于5月15日开通,成为香港第4条过海铁路,开通后,民众由红磡站前往会展站,车程只需要约5分钟时间,红磡站往金钟站更由19分钟减至7分钟。

  【解说】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东铁线过海段通车极具意义,标志着维港都会区与北部都会区相连,让香港南北两个都会区并驾齐驱,促进港深两地进一步融合发展。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香港)东铁线过海段正式投入服务,标志着超过100年历史的东铁线将跨越维多利亚港,成为香港第四条过海的铁路。长远来讲,东铁线策略定位更加重要,它会将以国际金融中心为标志的维港都会区与我们建议建设的国际创新中心的北部都会区,紧密的联系起来,达致香港南北的两个都会区并驾齐驱、互相辉映这个愿景,促进港深两地进一步融合发展。

  【解说】据悉,香港特区政府发布的《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显示,将在香港北部建300平方公里都会区,并拟建多条跨境轨道铁路,以加强香港与深圳两地的互联互通。目前已成立“推动港深跨界轨道基础设施建设专班”,共同构建“轨道上的大湾区”。

  【解说】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欧阳伯权表示,香港东铁线过海段通车见证“百年铁路”跨越维多利亚港,打开香港铁路史新里程。

  【同期】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 欧阳伯权

  (香港)东铁线过海段与其他铁路项目是香港策略性铁路发展的规划,我深信随着明天的通车,我们大家都会感受到这个项目带来的裨益,希望随着东铁线过海段带来的方便,可以带动当区以及香港的经济发展。

  【解说】据悉,香港东铁线过海段将于5月15日正式开通,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安排“东铁线过海首日特别班“列车,定于清晨5时25分在会展站开出。届时会透过社交媒体线上直播,让市民一同见证“百年铁路”东铁线列车驶过海的历史性一刻。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