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驻汉办主任郭伟勋:关注中部地区港青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郭伟勋

  我们希望透过鄂港的高层次合作,可以为青年朋友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希望他们可以好好利用,不管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香港未来发展,还有就是鄂港合作的新机遇,都可以为他们带来更好地发展的机会。

  【解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包括武汉在内的中部城市正处于发展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关注中部、了解中部,香港青年大有可为。

  【解说】武汉是港商港人较为集中的中部城市,在鄂港资企业超过7900家。2014年香港特区政府在武汉设立经济贸易办事处,统筹负责中部五省对港交流合作业务。2020年10月,在武汉疫后经济重振关键时期,郭伟勋出任香港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郭伟勋

  武汉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武汉不管是省市政府,还是武汉的人民,都是非常努力,非常乐观非常勤奋,都是希望把在疫情时候的一些损失追回来补回来,我觉得他们的努力是没有白费的,然后2021年的时候,是增长了12.2%,当时看见这个武汉都是很有活力。

  【解说】2021年11月,湖北省人民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在武汉建立“鄂港合作会议”机制,这也是香港特区与内地中部省份建立的首个政府高层合作机制。其中,青年发展成为鄂港合作关键一环。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郭伟勋

  在鄂港合作(会议)机制里面,我们一共有13个领域,52个项目,其中5个项目都是跟青年发展有关的,当中很重点的是,我们支持香港青年朋友,在鄂创业就业。

  【解说】郭伟勋表示,搭建各方平台就是为了支持港生认识内地经济发展,吸收在内地的工作经验,而武汉的科技创新能力、市场活力和开放水平,是香港青年融入内地创新创业的绝佳选择。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郭伟勋

  据我们所知,在华中5个省份里面,香港的本科生大概有1400个,当中大概一半都在武汉,所以一直以来,武汉都是香港学生很受欢迎的地方。

  【解说】闲暇时间,郭伟勋常去汉口江滩散步。霓虹闪烁下的江滩与香港维多利亚港竟有几分相似。在郭伟勋眼中,武汉与香港的联系远不止于此。他认为,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香港“八大中心”的新定位与武汉打造“五个中心”的目标不谋而合,这为鄂港两地的合作、青年交流提供了更多探索空间。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郭伟勋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以来都是,非常重视香港青年的发展,特别是过去几年我们都非常重视,希望香港的青年朋友,可以更好地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希望他们更了解我们国家,在“十四五”规划,在新的国际形势之下,香港青年朋友怎么可以为国家作更多的贡献。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