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驻汉办将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回归25周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记者5月30日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汉办”)获悉,自2022年6月起,香港驻汉办将在湖北、湖南、河南、山西、江西五省举办系列文化、商贸及青年交流活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解说】据悉,作为系列庆祝活动的重点项目——为期一个月的金庸专题展将于8月下旬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幕。届时,专题展将展出300多件金庸先生珍贵手稿及生活物品原件。这也是金庸专题展首次走出香港在内地展出。展览同期还将举行金庸电影展和其它配套活动,包括专题讲座及分享会等。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郭伟勋

  武当和武当的武侠还有武功武当山,还有当年的荆州等等,很多场景都是其实发生在湖北的,所以我们觉得如果金庸展要从香港走出香港,到内地的时候一定要去湖北。在湖北,大家对金庸先生特别是有感情的。所以我们希望,这一次我们金庸展在武汉成功的展览,让更多的朋友去认识金庸。

  【解说】此外,今年6月中下旬香港驻汉办还将联合当地政府部门、机构及港资企业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长江情系香江”音乐会。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郭伟勋

  这个音乐会将邀请一些港籍艺术家、青少年与湖北知名艺术家、青少年团体同台演出。音乐会上会奏起、演唱香港的乐曲和乐章。以长江情和香港情共融,传递共庆回归的喜悦。这个音乐会也是推动我们鄂港合作机制下面,加强香港与湖北青年,文化交流的其中一个重点的项目。

  【解说】在青年交流方面,目前香港驻汉办已启动2022年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支持更多在中部地区就读的港生认识内地经济发展,吸收在内地工作的经验。今年还将邀请部分港生代表深入湖北各地参观、考察。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郭伟勋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计划,更好地做好这方面工作,让更多在鄂香港的大学生了解,在华中地区创业就业的情况。其实在湖北,华中地区,有很多历史文化资源,都是可以让香港的青年朋友更了解国家,更加可以建立自己,对国家民族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我们希望在这个方面可以做更多的工作。

  【解说】去年11月,湖北省人民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在武汉建立“鄂港合作会议”机制,这也是香港特区与内地中部省份建立的首个政府高层合作机制。郭伟勋介绍,香港特区政府还计划于2022年第四季度在武汉举办“香港周”活动,与武汉多个演绎场地、文化地标及商圈合作,举办文艺演出、电影展等活动。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郭伟勋

  我们希望用文化做一个纽带,把两地的民众联系起来,为我们更美好的将来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